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珊溪镇努力构建“1+5+22+X”防疫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振城)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复性、复杂性和严峻性,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近期福建部分地区疫情的反弹,连日来,珊溪镇努力构建“1个数据处理中心+5个社区防疫服务点+22个村居防疫服务点+X种防疫新势力”的疫情防控新格局,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牢固构筑疫情防控的严密阵地。

  1个数据处理中心

  为充分发挥大数据排查功能,珊溪镇疫情防控办建立疫情信息处理机制,与相关单位实现信息的实时互通、口径的无缝对接,同时依托“1+5+22+X”的疫情防控新格局持续做好各项相关工作。

  数据处理中心通过线上功能每日及时掌握大数据下发的中高风险地区来珊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与疫情相关的信息,线下则通过微信群打通与各防疫服务点和各防疫新势力的信息互通渠道,通过实时的反馈与甄别,近一周累计处理大数据下发信息108条和服务点、网格实地排查信息73条,对27人采取集中隔离管控,对2人采取居家健康观察,做到不给病毒留缝隙。

  5个社区服务点

  为迅速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珊溪镇于9月18日早上召集人员在全镇5个社区建立防疫服务点,坚决用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大堤。

  工作人员对没有佩戴口罩的居民进行劝导并发放口罩,对来访的非本镇常住居民测温、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并登记个人及活动轨迹等详细信息;对外地来珊人员,进行登记,尤其是时刻警惕对中高风险来珊人员情况,为居民的安全负责,坚决切断病毒传播渠道。

  22个村居防疫服务点

  由于部分村居较为分散,村内老人居多,防疫基础知识和防疫管控能力较为欠缺,因此珊溪镇在22个村居设立村级防疫服务点,一肩挑干部带头,由村两委班子成员组成的防疫工作小组全员轮班进驻,为在家村民奉献最贴心的的防疫服务。

  服务点不仅起到消毒防疫物资储备、宣传资料发放、工作台账归档、返珊人员排查登记等作用,还作为村内的简易医疗点,备有医疗防疫用品,为村返珊人员提供医疗服务。

  X种防疫新势力

  珊溪镇积极调动专职网格员、楼栋微网格员以及“云江姊妹”志愿者队伍等各类社会力量,充分展现其覆盖面广、迅速便捷的优势,快速传递防疫知识、实时排摸返珊人员信息。同时以走访入户的形式发放《珊溪镇疫情防控倡议书》近3000份,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全面构筑起群防群控的防线。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