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不用扫两次码 全国健康码行程码实现一页通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季志远 金中亮)目前,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市民出入场所需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这增加了出行人员填报行程信息的负担,特别是在人流高峰时段,容易造成人员拥堵、聚集等问题。为助力群众安全出行,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码”整合“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这意味着健康码、行程码在全国全面实现一页通行式的“二码合一”,即打开健康码可同时查看行程。

  用户可打开支付宝搜索进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点击“防疫健康信息码”,点击立即领取,点击核验,完成以上步骤后,即可查看。

  之后当用户打开支付宝“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界面进入“防疫健康信息码”时,就可实现一页查“二码合一”。不用扫两次也不需多次接收行程卡验证码,方便通行检验。此外,页面还可查询核酸检测结果、疫情风险等级等多项服务信息。

编辑:王乐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