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文成青年在意大利把理发“小生意”做出“大名堂”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裕胜)今年9月初,一个叫胡从洲的文成年轻华人美发师受邀在米兰瓦雷泽开展色彩造型培训活动,意大利各地的50余名理发师慕名而来,观摩了整个课程活动。

  培训课上,胡从洲和他的团队,深入浅出解析了中西融合的健康漂发相关理论知识,并根据模特整体气质、个人偏好,现场实操,做了几款具有层次感、设计感、高级范的色彩造型,得到了在场同行的一致好评。该培训学校负责人参与了部分现场活动后,被现场气氛震撼到的同时,也看到了其中商机,当场聘请胡从洲为其学校高级色彩授课导师。

  胡从洲是谁?为什么会突然在意大利如此受客户和同行推崇?

  东西融合:把51区沙龙打造成佛罗伦萨最知名网红店

  亚平宁半岛中部佛罗伦萨,是托斯卡纳大区首府,徐志摩给她取了一个诗意的名字——“翡冷翠”。这是一个更接近意大利语firenze发音的名字。

  2019年12月,胡从洲在“翡冷翠”开了其在意大利第一家理发店,取名51区。谐音“吾一”:我的意大利第一家店,也凝结着他的家乡情结,他小学是在玉壶镇五一村读的书,那里给他留下了许多美好回忆。更是希望从自己的第一家店开始,努力做到五个重要的“一:保持客人发质健康为第一要求,确保客户满意为第一目标,团队协作共赢为第一动力,改善家庭生活为第一要务,提升华人美业形象为第一愿景。

  胡从洲组建了自己的工作团队后,告诉团队成员,思路决定出路,眼界决定境界。开业后,这个以健康美发、高级时尚为主题的美发沙龙迅速在当地火了起来。一个月后,店里每天人头攒动,过道几乎连人都走不过。很多人慕名坐车数小时,只为到他店里做一个发型,做完后,纷纷在朋友圈、抖音分享进店前后改变效果图。通过自媒体的发酵裂变,51区沙龙口碑越来越好,店里每天超负荷接待。于是,胡从洲和他的团队,在意大利新冠病毒疫情控制还不明朗的情况下,开出了第二家、第三家连锁店。他的每家店都成了当地网红打卡店。很多华人在微信朋友圈写的是“今日firenze圣母百花大教堂逛逛、皇帝山爬爬、51区头发做做”。很多同行来店里剪头发,希望可以光明正大地“偷师”,一些意大利人也慕名到他华人区的店里来,要求改变形象。

胡从洲在店里为客人做造型

  或许很多人觉得,一个人开几家美发连锁店,给同行培训技术,没什么稀奇的,不算什么真本事。如果你了解到,胡从洲是2018年10月才到意大利,你就会发现他身上的过人之处———好学、勤勉、努力。

  走南闯北:掏空口袋只为充实脑袋

  胡从洲于1990年出生于浙江省文成县玉壶镇。他从小就对美发就有着狂热的爱好,总喜欢帮小伙伴们拨弄头发,搞搞发型。2011年,他满怀对美发的热忱,从学徒开始,正式进入美发行业。由于小地方落后,他学不到很多前沿技术,开始阅读各种书籍,拓宽知识面,努力提升审美水平。经常深夜上网查找资料自学,到处寻找可以系统学习色彩理论和操作方法的地方,走南闯北,掏空口袋,奔赴各地参加培训学习活动,拜一些知名发型设计师、造型师为师,一点可怜的学徒工资全部花在学习上。后来,他在家乡玉壶买了一家理发店。他手上的技术和脸上的服务态度比当地大部分理发店理发师要好,迅速在当地打开市场,赢得口碑,积累了很多客户,也赚了一些钱。

  每年过年前后,很多华侨回国探亲,都会到胡从洲理发店做头发。客人们经常跟他说,欧洲“老外”理发店超级贵,华人在欧洲开理发店很容易经营,不需要很好的技术,理发就像割草机割草,几分钟一个,一个10欧元左右,一天一个人可以做40-50人,像你的技术,在欧洲肯定生意很好,可以赚到很多钱,可以有更好的人生。几个人重复跟他说一样的话,他心动了,便想,能不能再去学习深造提升一下自己,到欧洲去闯一闯?

  胡从洲深知,要口袋满,必须先要脑袋满。于是,他把这几年赚的钱又花了出去,花在了各种学习培训活动中,学习中国的流行技术,同时也学习欧洲颜色渐变、巴黎画染等新理念、新技术,为出国创业做了更周全的准备。

  到了意大利后,胡从洲用半年的时间去各种店里实习工作,学习积累欧洲客人的美发技术实操经验,为自己在意大利开第一家店做各种准备。

  心中有梦:提升华人美业整体形象

  这几年,意大利华人理发店像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几乎每个小城镇都有几家华人理发店。可以说,华人理发店总体经营上还是比较粗放的,以快换量,走低质低价路线。

  胡从洲说,51区的五个“一”已经实现了四个,他目前最想做的是,努力改变提升同行们的观念、技术、能力,提升整个华人美业在意形象。

  从自己的连锁店做起,如今胡从洲每周三在店里开展各种技能培训活动,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积累更多经验后,他打算通过微信、抖音的渠道,为同行们分享平时点滴心得和经验技术,同时精心准备培训课程进行实地培训。虚实结合,做到“脑袋里有东西、手上有绝活”,全面提升行业综合素质,赢得更多中外客人的尊重和肯定,让华人理发店真正成为当地一道“制造美丽”的美丽风景线。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总监制:周洁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