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珊溪镇“三抓三促”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通讯员 夏文洁)为进一步改善辖区内人居环境,创建“国家卫生镇”,今年以来,珊溪镇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多方发力、多措并举,不断巩固深化整治成果,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当前,随着国卫创建工作进入倒计时,珊溪镇全面掀起新一轮攻坚热潮,全镇上下严格对标对表、补齐问题短板、加强攻坚合力,以“三抓三促”巩固环境卫生常态化管理,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持续抓紧、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该镇抓好组织建设,促责任落实。成立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和城市管理办公室,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通过镇村网格化模式,充分发动镇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网格员、志愿者等群体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并联合镇市监所、执法中队、交警中队等职能部门定期开展整治流动摊贩、车辆违停、商铺门前三包等,层层落实责任,保持辖区内人居环境整洁有序。

  该镇抓好宣传引导,促全民参与。利用广播、横幅、宣传栏、微信群等渠道常态化开展宣传引导,积极倡导村民做好个人、家庭和房前屋后环境卫生管理,提升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重要意义的认识。联合云江姊妹等社会志愿团体,定期组织以人居环境整治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吸引带动群众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该镇抓好督查整改,促成效巩固。设立专项督查组,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开通群众意见反馈渠道,征集群众对改善人居环境的建议,形成问题清单,并及时反馈至相关责任干部,限期整改或改进,确保每个问题闭环管理。通过加强对辖区内人居环境情况的巡查管理,进一步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成果长效巩固。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以来,该镇不断提高认识、细化举措,深入推进国卫创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接下来将继续查找自身存在的短板与不足,进一步提高整治力度和标准,推进全镇人居环境面貌再提升再美化。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