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老年天地  ->  如烟往事  -> 正文如烟往事

石牛潭和隔崖坑的传说

郑周山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来源:

  大峃镇李山村水系有三条小坑:从后半山顶水井流经村中的三路口坑、从村左与横培村交界的清潭坑和村右与金山坳头村交界的山下坑。清潭坑至百步岭脚与李山亭交界处向右拐弯,与三路口坑汇合流至石牛潭,然后与山下坑汇合流至隔崖坑,三条小坑流经郑私湖后汇入飞云江。

  据传,石牛潭有一头硕大的石牛,因夜间常把舌头伸到平阳县地界偷吃水稻、麦子,那里的农民纷纷状告上天,上天派雷公去石牛潭察看实情。某天夜里,石牛又伸舌头偷吃小麦,雷公一声怒吼,打死了这头石牛。至今石牛还在,已无双角,其屁股后方上游水浅的崖石上还能清楚地看到好几个石牛踩出的脚印。

  据传,隔崖坑上有一对夫妻崖,两崖夜间合拢白天分开。一天清晨,一个农民背着一个稻桶欲从崖上经过去对面田间割稻打稻,不料惊动了隔崖坑上这对害羞的夫妻,两崖突然分开,那个农民始料未及,从崖上摔到了崖底,稻桶砸出了一个稻桶坑,那人变成了一只坑蟹,在稻桶坑周边抓吃小虾、泥鳅之类的食物。而隔崖坑上的两崖从此之后也不再夜间合拢了。

编辑:潘林鹏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潘林鹏责任编辑:潘林鹏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