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文成农商银行成功发放我县首笔森林碳汇质押贷款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立欧、毛定权)近日,在文成人民银行的指导下,文成农商银行向浙江天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发放森林碳汇质押贷款30万元,利率较普通类贷款下浮80BP。该笔贷款是我县首笔林业碳汇“未来收益权+担保”的质押贷款,意味着我县在森林碳汇质押贷款业务探索上获得实质性进展,为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文成力量。

  “碳汇贷”是根据《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与《关于金融支持碳达峰碳中和的指导意见》(杭银发〔2021〕67号)和《关于开展森林碳汇质押贷款业务试点的通知》文银发〔2021〕29号等相关文件的精神,向从事林木培育、种植或管理的企业专门设立的创新产品,有效助力森林资源、资本转化。与此同时,文成农商银行科学制定核额标准,按照该企业林种植面积600亩林地,每年预计减少碳排放600吨,按市场价格50元/吨计算,每年约产生3万元市场效益,20年预计产生60万元市场效益进行贷款额度核定。

  近年来,文成农商银行致力于推行“绿色金融”增收行动,加大对绿色相关产业的直接扶持,进一步撬动了乡村经济的发展内生动力,相继出台了包括“光伏贷”、排污权抵押贷款、公益林收益权质押贷款等产品及政策。接下来该行将进一步完善林业碳汇质押评估、风险补偿等配套机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推广“碳汇贷”,有效盘活林业碳汇资源,致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