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政府信息  ->  政府公告  -> 正文政府公告

关于做好陕西省西安市、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等地来文返文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鉴于西安市10月17日凌晨在旅游人员中发现10月15日在嘉峪关机场乘坐MU2165次航班(嘉峪关—西安)的2名乘客核酸检测阳性,其二人曾在内蒙古额济纳旗活动,目前疫情源头尚未查清。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严防新冠病毒输入文成县,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从10月9日起对有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旅居史来文返文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管理措施;从10月15日起对有陕西省西安市旅居史来文返文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管理措施。

  2.从10月14日起对甘肃嘉峪关市来文返文人员采取“2+14”健康管理措施。

  3.对来自陕西西安市、宁夏银川市、内蒙古额济纳旗、甘肃张掖市、酒泉市、嘉峪关市与已公布的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管理措施。

  4.请上述人员抵文后,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居住地村(社区)报告,或登录申报系统(微信扫下面的二维码)主动申报,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积极配合属地乡镇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

  5.深化“大数据+网格化”排查机制,各乡镇要做好重点地区来文返文人员的社区排查和管控工作,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排摸准;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全面排查职工及亲属近期有无上述地区旅居史,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6.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全县各类宾馆、民宿、旅馆、招待所等在做好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佩戴口罩、身份信息登记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基础上,要加强主动排查,询问入住人员旅居史。一旦发现有来自重点地区的人员,应第一时间报告所在社区(村)开展排查管控。

  7.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一律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和已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

文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19日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