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文成迭代场景应用实现涉侨服务“一网通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敏 郑国统)为更好地满足日益增长的涉侨公共服务需求,近年来,文成立足“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华侨需求”不断探索,积极打造为侨服务“全球通”应用场景,将国内服务窗口向国外延伸,让海外侨胞共享“数字红利”。10月19日下午,文成为侨服务“全球通”应用场景正式启用。

  作为浙江省重点侨乡,文成全县有近16.86万侨胞,分布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解决海外华侨办事耗时多、成本高的问题,文成统筹运用数字化技术和方法,迭代升级原有平台,对侨务工作进行系统性、全方位重塑,打造为侨服务“全球通”2.0。

  据文成县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双燕介绍,“全球通”应用场景在政务服务方面增量开发了线上直办和预审预约功能,丰富并完善了服务内容和范围,服务半径拓宽到了公共外交的领域,比如文化教育、招商引资等,也打通了海外侨胞获取国内信息的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司法政务服务领域,“全球通”应用场景更是在全国率先实现法律文书公证“一件事”远程视频办理。当天,远在意大利米兰的侨胞郑先生,在屏幕那端通过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远程视频,动动手指便轻松办理了市民卡、不动产等业务。

  如今,侨胞可以用手机下载并登陆“浙里办”,搜索“为侨全球通”,就可以实现上百项涉侨业务一网通办。远在海外的侨胞们纷纷为该平台点赞。

  德国文成华人华侨联谊会会长姚爱忠说:“全球通场景应用就像一个超市,把我们华侨关心的事、我们平时要办的事都考虑在里面了,事项也很齐全,省时、省心、省力,让我们在海外的华侨就像在国内一样方便。”

  据悉,当天举办的全球通启动仪式是文成县数字化改革的一次精彩亮相,也标志着文成为侨服务改革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下一步,我县还将在机制方面不断完善,业务方面持续拓展,上线更多的小产品,做到服务范围更广、覆盖面更广、系统更加集成,让更多的海外侨胞获得数字红利。

  截至目前,浙里办APP上的为侨服务“全球通”应用,已有16个部门131项业务实现线上办理,自上线以来,已办理政务服务801件(其中远程视频184件,在线直办617件),处置涉侨舆情28个。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夏晓强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