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秋冬季节气温多变 注意预防儿童感冒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鹏鹏)近期,冷空气来临,我县气温急剧下降,较易引发呼吸道疾病。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生提醒,天气多变,市民们特别是儿童要注意预防,公共场所注意佩戴口罩,加强锻炼,增强自身的抵抗力。

  据了解,因为秋冬季节空气干燥、寒冷,早晚温差较大,干燥的空气会刺激呼吸道黏膜,使黏膜防御功能降低,导致细菌与病毒乘虚而入,侵犯呼吸道,当人体劳累,机体免疫力下降,更容易患上呼吸系统疾病,所以秋季来临时,呼吸系统疾病的预防工作极其重要。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王丹表示,秋冬季节来临,气温逐渐下降,门诊感冒的儿童患者逐渐增多。她提醒,预防儿童感冒要注意增强儿童抵抗力,适当增加户外运动;到公共场所注意戴上口罩;及时接种流感疫苗;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夏晓强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