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党建联盟聚合力 共促“小个专”非公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吴郑洁 王安)服务非公经济主体,文成有个“小个专”党建联盟。他们创新模式机制、平台载体,为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能量”。

  “在商标注册过程当中,我们应该如何去布局和防御……”在文成县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员直播间”,来自师赞创业拓展型党支部的刘钦华正在进行商标保护与误区规避知识的直播,为广大“小个专”群体答疑解难。

  文成县伯温酒业总经理叶桦说:“这种做法较有创意,而且专家很多,我们能学习很多有用的知识。”

  为弥补“小个专”群体分散、知识更新滞后等问题,“小个专”党建联盟创新推出“党员直播间”,采用非接触式线上直播方式,由联盟内各领域党员专家进行开放式培训宣传。

  文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非公党建办主任黄欧说:“党员直播间面向全县‘小个专’群体,内容涉及知识产权帮扶、小微企业政策、消费维权等领域,不仅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直播的方式也使得受众面更广泛、交流更加便捷。”

  “小个专”党建联盟是由县委两新工委牵头成立,涵盖市场监管局、科技局、金融办、县个民协等9个党委,旨在为小个专纾困和服务。为有效提升帮扶质量,今年,该党建联盟还分区域组建了8个志愿服务队,为“小个专”提供精准服务。

  玉壶镇的一家民宿一直想扩大规模,增设厨房、书屋,但由于沟通不畅迟迟没有进展。“小个专”党建联盟玉壶分队得知情况后,主动介入牵线搭桥,顺利解决了问题。

  民宿经营者林张红说:“这块场地已经被其他公司租走了,而对方的租期还没到,加上我们年轻人创业资金比较困难,后来通过党建联盟协商,才解决了这一问题。”

  “小个专”党建联盟志愿服务玉壶分队刘勇敏说:“我们志愿服务队的作用就是定期和不定期走访企业和商户,及时了解他们急难愁盼,并且帮忙解决。”

  为切实帮助“小个专”解决发展中的资金、人才等关键难题,党建联盟充分整合联盟内的涉企单位、银行等成员,制定政府协调引导、部门联系帮扶、银行主动服务、企业诚信发展“四位一体”联动机制,实现区域共建、资源共享。目前,成功帮助企业引进人才30余人,吸引华侨投资3000万元,解决企业融资5000余万元,开展授信1.98亿元。

  县委组织部两新党建指导中心主任朱欢群说:“该党建联盟以‘红色领航、深化服务、助力发展’为着力点,积极探索党员互帮互学、共创共赢新机制,通过党员直播间、纾困专班等破解‘小个专’行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促进‘党建强’与‘发展强’同频共振。”

编辑:刘超超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