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电动自行车赋码管理 实现全生命周期可溯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王琪 郑国统 实习记者 徐露露)10月20日,“浙江e行在线”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数字化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文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各电动自行车经营户对待售电动自行车、蓄电池进行“浙品码”全覆盖赋码,实现电动自行车全生命周期的闭环监管。

  如今,在电动车车行选购电动车时可以发现,电动车车身和电池上都多了一张二维码,扫码即可看到这辆车的生产厂家、产品认证报告等信息。这是“浙江e行在线”平台构建的以电动自行车车架号、蓄电池序列号为唯一性标识的“浙品码”数字化追溯链。

  店主告诉记者,现在只要扫一扫浙品码,就能了解到车辆信息,核验车辆和蓄电池的参数是否匹配。顾客直言,现在扫码电动自行车可以看到它的安全性和电池的情况,买车也会安心许多。

  据悉,“浙江e行在线”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数字化系统在全省正式上线后,文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各电动自行车经营户利用“浙江e行在线”系统,对待售电动自行车、蓄电池进行“浙品码”全覆盖赋码。在后续的上牌登记环节,将车辆、电池、所有人三方信息集成并关联绑定,发放“码牌合一”的数字化车牌,扫一扫码便可知全貌,实现从生产、销售、登记、骑行、充停、维修到回收全过程闭环监管。

  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局已完成排查电动自行车经营户40户,完成电动自行车赋码841个,下一步将继续推进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改革,对电动自行车实施全生命周期监管,防止改装、加装等违法行为。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夏晓强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