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政府信息  ->  政府公告  -> 正文政府公告

第10号|关于加强近期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呈现多点散发态势。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做好近期我县疫情防控若干措施通告如下:

  一、对有以下地区旅居史的来文返文人员实施健康分类管理

  (一)实行“14+7”健康管理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1.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从10月7日起);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从10月9日起);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从10月9日起)。2.甘肃省:兰州市(从10月15日起)。3.北京市:昌平区(从10月16日起)。4.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从10月15日起)。5.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兴庆区(从10月6日起)。(二)实行“7+7”健康管理即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陕西省:西安市(从10月15日起)。(三)实行“2+14”健康管理即2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日常健康监测1.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除二连浩特市)(从10月7日起);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除巴彦浩特镇)(从10月9日起);呼和浩特市(从10月16日起)。2.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霍尔果斯市、伊宁市(从9月26日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从9月26日起);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从10月8日起)。3.甘肃省:嘉峪关市(从10月14日起);张掖市甘州区(从10月14日起);陇南市宕昌县(从10月18日起)。4.北京市:丰台区(从10月16日起)。5.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雨花区(从10月17日起);株洲市攸县(从10月17日起)。6.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从10月16日起)。7.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除金凤区、兴庆区)(从10月16日起)。8.贵州省:遵义市(除汇川区)(从10月15日起)。9.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从10月18日起)。(四)14天内所有省外来文返文人员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若无法提供,须在抵文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五)对与已公布的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管理措施。

  二、强化“大数据+网格化”大排查

  深化“大数据+网格化”排查机制,各乡镇要发动村居社区开展一次“地毯式扫楼”大排查,逐楼逐户仔细核查重点人员信息,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排摸准,确保辖区内所有重点人员无遗漏、全覆盖。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疗机构、宾馆(民宿)等住宿场所要主动排查上述地区来文人员,一旦发现,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告或拨打12345热线电话反映,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三、强化自主健康申报

  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来自上述重点地区的来文返文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乡镇、村居社区、单位报告相关情况,主动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申报系统二维码▼

  四、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

  健身房、影院、网吧、景区景点、养老机构、商超、农贸市场、交通场站、公共交通工具、餐饮及休闲娱乐场所等各类重点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二码联查(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保持社交距离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接待人数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70%。

  五、强化集聚性活动疫情防控

  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确需举办的,要严格实行“一活动(会议)一方案”,落实“四方责任”,活动主办方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预案和疫情防控保障工作,规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前做好活动报批和场所消毒消杀、通风换气。严控人员规模,不邀请近期涉疫省份人员参加活动;外省人员来文参加活动的,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六、合理妥善安排出行

  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和已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返文前要主动联系居住地所在村(社区),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文,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

  七、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可以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的风险。尚未接种疫苗的群众,请尽快到居住地附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全程接种已满6个月的,再进行1针接种,加强免疫,保护自己和家人,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八、积极做好个人防护

  提请广大居民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进入医院、商超、农贸市场、餐饮、酒店、旅游景区、交通站场、电影院等场所,请积极配合做好“戴口罩+测体温+二码联查(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防控措施。近期县防疫办发出通告与本通告不符的,以本通告为准。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主动如实上报近期旅居行程情况,对故意隐瞒行程,拒不配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文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5日

N 编辑:夏晓强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