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点单+配送 文化服务精准“投递”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王琪 魏为强)为了让文化服务惠及更多百姓,2020年以来,我县进一步将文化驿站建设延伸至乡镇,并推出文化培训点单服务,将文化产品派送到各个文化驿站,满足不同老百姓的精神文化需求。 近日,在培头畲乡文化驿站里,村民们正在学习畲族传统文化。唱畲歌、跳畲舞、学编织,这是文化驿站根据周边村民的要求,为他们配送的文化产品。村民们说,畲族有很多文化和工艺几乎快失传了,到了年轻一辈,很多人都不懂,便想再学起来。

  村民点单后,文化驿站站长会邀请相关的老师前来授课。目前,通过文化点单服务,培头畲乡文化驿站为村民带来了畲族民族元素分享会、农业技能培训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村民钟大姐是文化驿站里的常客,自从将培训内容拍摄成小视频分享到网上,她的“粉丝”数量就一路上涨。钟大姐说:“我的抖音上面很多人点赞,一个视频大概就会有两千多赞,也收到了很多私信。”

  培头畲乡文化驿站站长钟维禄告诉记者,村民们对文化驿站的点单服务反响普遍很好,大家学民歌的积极性也很高。“我们现在的培训,包括种植业或者养殖业培训,我们都是以畲族村里面的风俗习惯去做,村民们很喜欢,每次培训班人都是坐满的。”

  文化驿站的建立,让乡镇的文化活动有了承载的平台。目前,文成已建成21家文化驿站,实现了从城市到乡镇、农村的服务全覆盖,配送了涵盖生活美学、文学、摄影、非遗等艺术类型的文化活动,充分发挥文化馆的辐射效应,为各艺术门类的文化爱好者提供学习和展示的平台。

  县文化驿站区域站长金丽娜表示,下一步,计划把一些做过的活动打造成精品活动,纳入到文化驿站的活动库,同时把县市相关领域的专家也网罗到活动库中。各文化驿站如果有需求,直接从专家库或活动库中调取送下乡,让乡镇的百姓可以享受到更高质量的文化服务。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夏晓强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