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汇力量 服务职工“及时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富瑶芬)10月29日,文成县总工会代表团在全省职工党史知识竞赛中代表温州市总工会荣获三等奖。今年以来,县总工会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高站位、谋在先、创新干、求实效,严格“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积极开展了“我心向党”系列活动和公益课,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展示新时代职工力量,凝聚职工爱党爱国情怀。

  县总工会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通过制定全年活动计划,创新活动形式,以“三百”活动为主线,即百场爱国主义电影进企业、百个最美瞬间摄影比赛、百场职工演讲活动,做到月月红、季季红、全年红。其中,“车间宣讲”“劳模宣讲”“工匠宣讲”得到一线职工一致好评。

  同时,县总工会利用“数字赋能”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场景,多渠道掀起职工学习党史热潮。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下,开通“云预约”和“云疗养”“两个云端”,服务职工多元精神需求。通过指点文成APP在职工之家的“预约系统”,有效整合职工心理室、健身房、舞蹈房、职工书屋等6大场所,根据职工预约后台数据,梳理职工喜好,分析职工需求特色,对课程进行弹性调整,目前共开办职工爱国歌曲大合唱、硬笔书法、尤克里里、曳步舞、心理咨询、插花活动6类公益课,覆盖职工近2000人。为满足职工个性化疗休养需求,县总工会还开通了“云”疗休养,通过职工疗休养券,线上选择疗休养旅行社和疗休养线路,目前共有4家企业入驻“云疗养”,今后将陆续引进县外旅游公司参与疗休养项目竞标,促进我县疗休养产业市场化、多元化发展。

  另外,县总工会还结合“当一周工人”活动契机,切实了解职工所思所盼,认领职工“微心愿”;定期开展困难职工大排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困难职工“送温暖”;开展高温慰问活动,慰问一线职工;组建基层工会,聚集新就业新业态劳动者,创建“亿元体”工会。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继续发挥好职工“娘家人”作用,利用“线上”智能平台,打造数字工会,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争做职工需要的“及时雨”,切实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夏晓强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