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雷记吆喝  -> 正文雷记吆喝

4000斤糯米山药滞销 “卖不了只能烂在地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朝丹)“家中的糯米山药还有4000多斤,今年一斤都还没卖出去,还请你们帮帮忙。”11月10日,大峃镇垟丼村村民伍新梅辗转联系到本网,希望记者帮忙吆喝推销她家中的糯米山药。

  伍新梅和丈夫吴允品今年种植的糯米山药今年迎来了大丰收,然而,望着满垄壮实的山药,夫妻俩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陡降的气温对山药的储存和销售造成了极大影响,没有销路就不能及时摘收,山药就很容易烂在地里,一年来的辛劳和汗水也可能会付之东流。

  “我们种植了三四年山药,但不懂推销,每年都是等其他人卖完了我们才卖。去年幸亏县里办了山药加工厂,我们家的山药最后由厂里收购加工,今年厂里的收购好像还没开始。”伍新梅说,看着周边人靠着网络直播卖山药,她也很羡慕,可自己并不会操作。

  文成山水资源丰富,糯米山药种植有先天的优势,每年10月中下旬至次年1月是其上市时间。糯米山药外表毛糙,内里嫩白拉丝,蒸煮后口感黏而不腻,软糯香甜好似糯米,是文成特色绿色农产品之一。近年来,文成糯米山药也以其优良的品质远销意大利等地,广受大家的喜爱。

  据伍新梅介绍,外皮龟裂、粗糙的糯米山药口感反而会更好,所以本地人更加偏爱个头大的。其种植的糯米山药大的重达5公斤,小的也有1公斤左右,本以为会成为“抢手货”,谁知因不懂销售一直滞销在地里。目前,伍新梅夫妻种植的山药销售价格为10元每公斤,不包含邮费,如有需要可联系吴允品15957767058。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