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我县开展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3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鹏鹏 季志远 通讯员 陈洁)“双十一”落下帷幕,对于“剁手族”来说,结束了“买买买”,而快递、外卖小哥们来说则开始更忙碌的奔走在大街小巷,开启“送送送”的模式的时刻。为深入了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生存现状、思想动态、重点诉求,向“两新”群体传递温暖、传递幸福,11月12日上午,文成县委宣传部(网信办)联合文成县委组织部(两新工委)、文成县妇联、文成团县委、文成邮政管理局等互联网行业以及快递物流行业党委相关成员,举行文成县互联网企业团工委、文成县快递物流行业团工委成立大会暨“关爱一群人 温暖一座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走访慰问活动,为奔波在大街小巷里的“小蜜蜂”送上关怀保障。

  活动现场,在与会青年代表的见证下,文成县互联网企业团工委、文成县快递物流行业团工委正式成立。据了解,互联网行业团工委和快递物流行业团工委的成立,是文成县“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扩大新业态、新就业青年群体组织覆盖,服务新兴领域青年的重要举措。据成县团县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两个行业工委成立后,将广泛搭建平台,开展特色活动,并围绕新就业青年的现实需要,优化服务供给体系,设计开展好一批精细化、个性化的工作项目,竭诚为青年服务,通过凝聚团员青年力量,在行业党组织、企业和青年之间搭建沟通桥梁,以强化行业自身发展为重点,努力唱好青年主旋律。

  会上,文成县团县委同步启动了文成县“千名团干结对小哥”调研实践活动,下步两个行业团工委将通过实地走访调研、面对面交流,倾听新就业青年的心声,帮助快递小哥、外卖骑手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活动仪式后,有关单位对全体与会新就业青年代表进行了集体慰问,并先后走访了绿云电商园、顺丰京东等快递网点,为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小哥们送去慰问和关怀。

  在绿云电商产业园,县妇联有关负责人与网店的快递员和外卖小哥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在努力工作的同时,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同时,县互联网行业党委有关工作人员还了解了站点的运行情况,并为外卖员及快递员们发放暖冬大礼包、防疫包等物资。

  县委组织部(两新工委)有关表示,“作为服务群众生活的摆渡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代表用行动诠释了“最后一公里”的实践内涵,是值得尊敬的城市守护者。”下步,文成将持续坚持党建引领,统筹各方资源,为新就业群体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引导和鼓励更多新就业群体以劳动提升价值,凝聚力量为新时代基层治理新的贡献。

  活动后,团县委和县融媒体中心还同步启动了“一整天”系列活动,组织人员对快递外卖小哥一天生活进行跟拍,并将于后续推出系列微视频,号召全社会关心关注以快递、外卖小哥等为代表的新兴职业群体,提高青年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