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品种多达上千种 文成深山藏“多肉王国”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谢狄 郑士鑫 朱伟)多肉植物因为模样可爱精美、养护简单,成为不少人用于景观装饰和居家培育的首选。多肉的品种繁多,全世界已知的多肉达一万余种。在文成本地,藏着一个拥有上千种多肉品种的深山多肉种植基地,基地位于大峃镇樟台村上垟自然村,自然环境非常的优美与舒适。

  群山环绕之中,一处村庄和数十个大棚,用无数多肉打造的园林和精美景观,构成了这个文成规模最大的深山多肉种植基地。

  精品大棚区里,琳琅满目的多肉品种让人眼花缭乱,在基地负责人翁纬红的介绍中,打开了我们对多肉世界的更多认知,也感受到培育多肉的特殊魅力。翁纬红说:“我在这里种植多肉有十年左右了,各种各样的品种也有一千多种,基本可以满足大伙的需要。”

  记者看着一盆又一盆令人爱不释手的多肉,恨不得全部带回家,那么,该怎么选择一个最喜欢的品种呢?

  翁纬红建议,多肉里面有不怕热不怕晒的品种,比如“雅乐之舞”,适合在室外养。而“吉娃娃”品种无论室内外都很好养,颜色也特别漂亮。还有种叫“白凤”的多肉也非常好养,很适合新手。

  大棚里,形态各异的多肉植物各自展现着一个“我是娇生惯养”的姿态,但其实它们都是“自力更生”的独立宝宝。翁纬红说:“多肉半个月浇一次水就可以了,不需要什么特别的照顾,好养活。”

  虽然普通的多肉不用时常照看,但它也有自己的“小癖好”。室内养的多肉要经常拿出来晒晒太阳,它们的颜色就会变得绚丽多姿,更加的美观。

  从个人爱好,到专门培育,种植多肉是翁纬红十年如一日一直在做的事情,而带动全村把产业做得更大更好更完善,也是她对未来的美好愿景。

  多肉市场及基地销售量如何?翁纬红表示,目前基地的销量还不错,比如义乌、温州等地区可以微信选货,选好了就送过去;有些地方就直接邮寄,但更多的是来现场购买。此外,翁纬红还想把多肉园区规模扩大,整治村里环境,带动观光旅游。

  据悉,深山多肉种植基地所处的村庄自然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基地也正在朝着集游玩、餐饮、休闲于一体的农家乐发展。
        有需要前来采购多肉的市民可以联系13959039271。

编辑:胡永相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