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首次使用无人机红外测温 为数智赋能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婷婷)11月12日,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巡线小组在110千伏110千伏周百1539线周丈1538线(同杆双回)39号铁塔现场,首次利用无人机开展红外测温工作。

  上午9时20分,国网温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魏亚楠现场为班组成员们介绍了红外测温无人机的结构、性能、操作方法和安全使用等知识,详细讲解了无人机红外测温如何在工作中应用操作。

  在确认周围环境、遥控参数设置等起飞前的准备后,由班组巡线员郑师傅操控,进行首次无人机红外测温试飞工作。伴随着“嗡嗡”的轰鸣声,红外测温无人机缓缓升空,盘旋在铁塔塔头周边开始测温。据了解,红外测温无人机能在森林高空进行全天候监测、拍摄和测温,工作稳定、图像清晰,可以在空中拍下在平底上无法拍摄的图片,并利用数据进行实时传输、监测,极大地方简化了巡视人员的检测工作流程。

  “一直以来,我们测温采用的都是手持式远距离测温,测温时要背着测温仪翻山越岭,还要一路小心翼翼护仪器周全。现在好了,在山下就可以操控无人机完成线路相关巡视、测温工作,一台无人机,一步到位。”班组一巡线员说道。

  在完成两个点的测温拍照后,红外测温无人机自动返航降落在指定位置,整个过程仅用了10分钟。这是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首次在输电线路上试点使用无人机红外测温工作,也是县域首创使用无人机测温红外测温。

  截止目前,该公司输电运检班所管辖35千伏、110千伏线路共计382.8公里,按照该公司运行规范要求,每个季度至少对线路开展一次全面巡视和测温工作,尤其是在道路难行的山区和环境复杂地区,不仅给巡线增加难度,肩上背的测温仪、相机和安全工具更是为巡线员增添了负担。

  通过开展本次无人机红外测温工作,不仅减轻了测温工作强度,更是缩短了工作时间,显著提高班组日常线路巡视工作效率,切实做到人人会飞无人机,人人敢飞无人机。接下来,该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将根据各班组专业需求,逐步实现输变电业务精益化、巡检智能化管理,稳步推进输变电运检中心打造数字化班组建设。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夏晓强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