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平和乡推进消防安全“双月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国平)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民房、居住出租房及合用场所消防安全“双月攻坚”行动的指示精神,平和乡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狠抓消防管理责任落实,严格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该乡着力推进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由乡党委“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督导,细化行动方案,建立工作专班,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工作责任机制;分管领导担任“网格长”,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要求,集中精力抓,加强进度跟踪,把责任压实到每个“网格员”身上,切实履行“属地管理”的主体责任,将消防安全“双月攻坚”行动落实落细。

  在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清剿方面, 该乡全面整治突出隐患,实施硬件改造提升,强化智慧防控措施,建立监管常态化、管控智能化的群防群治体系;启动消防安全“大巡防”机制,每日由值班领导带领值班人员,对两类场所、老旧民房等较为集中的区域开展巡防检查,重点整治电气线路乱拉乱接、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安全通道堵塞等突出问题;深化宣传教育,借助微信平台进行“线上”宣传,利用横幅、宣传海报、LED屏等进行“线下”集中宣传,发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广泛宣传消防安全“三清三关”,引导群众自查自改。

  同时,该乡通过加强微型消防站建设、加强消防专职队伍的技能培训,着力推进消防救援力量建设,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打得响”。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夏晓强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