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加快城镇管网改造提升工程建设 提高老百姓的生活品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潘聪聪 张玲)污水管网工程关系着老百姓的人居环境和生活品质,也是老百姓讨论的热门话题,本期的“四大工程助推文成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报道,我们来关注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的“城镇管网改造提升工程”进展情况。

  在巨屿镇稠泛村的管网施工现场,挖掘机正轰隆隆地运作着,施工人员也不停地忙碌着,周边的住户们则围着现场关注工程进度,盼着项目能够尽快完工。

  巨屿镇稠泛村村支书林长春说:“巨屿镇的污水管网改造提升工程于去年四月份开始进场,到现在已经完成整个工程的80%左右了。接下来,镇中路到电信路这一段,我们会加快进程。该工程做好以后,路面还要进行白改黑、公厕等设施建设。”

  据悉,原来的稠泛村污水管网存在老化、建设不规范等问题,导致本地村民的房前屋后以及路面时常出现污水漏排、堵塞的情况,造成人居环境脏乱臭。如今,已经完成管网改造的街道环境整洁,老百姓的幸福值也得到了提升。

  村民们纷纷表示,与以前相比变化太大了,现在的绿化、柏油路等都做得非常好,不像以前那样又脏又臭了,他们感到十分满意。

  同样在建设污水管网工程的还有珊溪镇的坦歧村,在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管道的埋管作业。

  据文成公投工程项目管理人员曹俊烽透露,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工程量的80%左右,现在正在开挖惠民路的污水管和雨水管,计划到年底完成并恢复坦歧村的通车通行。

  下一步,该项目将进行污水管网和雨水主管的布置以及污水接户工作。一直以来,坦歧村都有着污水管网老化带来的困扰,如今,看着污水管网提升工程的不断建设,坦歧村的老百姓都盼着工程能够早日完工,改善其出行和人居环境。

  据悉,文成县管网改造工程PPP项目主要包含大峃镇、珊溪镇、巨屿镇、黄坦镇与百丈漈镇五个镇区,建设项目总投资为8.7亿元,总服务面积约403.96公顷,总服务人口约44285人。目前,该项目正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计划稳步推进,已完成总投资1.7亿元,年底前将完成所有开挖路面的道路恢复。

  县公投公司副总经理钟思柱说:“整个工程的工期是从2020年的4月份开始,直到2023年的4月结束。对于乡镇主干道已经开挖的,我们要求施工队全部在年底完工,恢复交通;剩余少量没开挖的,明年再进行施工。”

  文成县城镇管网改造工程项目,通过改造城区原有的雨污水合流情况,解决强降雨带来的易涝和污水直排河流问题,让雨污水分流,各行其道,从而改善人居环境,提高民生品质。其中,大峃镇建设范围较广,将按计划分多年多片区来实施。截至目前,已完成朝阳小区、凤阳新村,鹤东小区已进入收尾阶段,城东大道施工路段也将进行路面硬化,预计在年底前,所有开挖的主干道将全部恢复交通。

  据钟思柱透露,明年该工程实施的重点在大峃镇主城区。由于建设路为县城的主要干道,实施内容较广,所以他们将电力、电信等综合管线一并下地,避免二次开挖、重复投资。目前正在施工的是大峃镇上首以及鑫隆帝景小区周边等路段,明年将按计划完成建设路剩余路段的施工。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