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文成:“夕阳红”宣讲团“土味”宣讲 让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0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吴郑洁 林培科 通讯员 王教谕 周一琦 王周琪)“六中全会真精彩,共同打造新未来,学习贯彻不放松,见行动。”在文成县大峃镇龙川社区的文化廊桥里,一场“三句半”表演正在进行。“夕阳红”宣讲团成员们敲着锣、打着鼓,用朗朗上口、接地气的方言为现场群众讲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递奋进力量。

  此次的“三句半”,由大峃镇“夕阳红”宣讲团自己编唱,他们平均年龄为71岁,全部是来自基层的“乡土名嘴”、“表演达人”,内容涵盖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他们希望通过这种“土味”的方式,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大峃镇“夕阳红”宣讲团成员王大虎说:“我们要积极响应‘六讲六做’的倡议,通过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快板、‘三句半’、小品等文化形式,讲好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青年宣讲员卓秀琼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所蕴含的大道理细化为一个个群众通俗易懂的小故事,把公报的书面语变成群众的口头语,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到每家每户,把党的温暖带到群众心坎上。接地气的方言促进了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真正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在随后的交流发言环节,村民们热情高涨,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都想着上台发言分享。大峃镇龙南村党支部书记赵恒思第一个站起身,结合自己的生活变化阐述了学习感悟。她说:“听了这次精彩的宣讲之后,让我对十九届六中全会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可以说党的百年重大成就非常鼓舞人心,也更加激励我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把村庄建设得更好,让老百姓的生活过得更好。”不少村民认为,参加本次宣讲活动让他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地领悟,对党的增进人民福祉等方面的政策有了更深层次地了解。

  据悉,大峃镇还将组织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将“六讲六做”持续推向深入,着力营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