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方东 王安)11月19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视频会议。县委书记刘中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乐融,县政协副主席雷旭燕,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锋在文成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提高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打造法律监督最有力示范省的温州样板。重点要提升法律监督实效,加快推动检察理念、职能、机构系统性重塑;要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聚焦项目攻坚、平安稳定、安全生产等领域,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要提升群众司法满意度,以能动司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水平要求。

  会议强调,要突出“讲政治”这一根本,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相统一,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领导落到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全过程。要突出“促发展”这一核心,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平安稳定环境,促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人民生活高品质。要突出“高质量”这一要求,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用好府检联席会议机制,推进检察职能融合发展,不断提高法律监督的质效和公信力。要突出“数字化”这一手段,探索创新重点场景应用,推进执法司法数据共享,实现法律监督治理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突出“严要求”这一关键,压实司法责任,提升履职本领,自觉接受监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各级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支持配合,优化服务保障,为检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环境。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