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文成屋顶分布式光伏 助力能源“双控”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徐露露 郑国统)在文成县百丈漈镇,由国能公司开发建设的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正在加紧放置光伏板,预计一个月后并网发电,不仅能解决企业部分生产用电,还将实现节能减排。

  据国能(浙江文成)能源有限公司安全主管黄金虎介绍,该项目主要是分布式光伏,主要分布在屋顶,企业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整个项目占地面积在6000平方米左右,预计可以年发电70万度电左右,一年可以减少发电的煤炭约253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01吨左右,因此反映出该项目是绿色环保的能源项目。

  近年来,文成县大力发展光伏项目,除了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已并网的集中式光伏电站有两座,分别是大峃25MW光伏电站项目、二源23MW光伏电站项目。

  今年9月,文成入选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全国试点,接下来我县将建成三个集中式光伏发电站,同时将加快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建设,预计2021年安装光伏屋顶面积约110万平方米,开工11万千瓦时,并网5万千瓦时,将有效改善区域能源消费结构,助力能耗“双控”,助推“双碳”目标实现。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赵海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