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南田镇武阳村入选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我县南田镇武阳村入选。

  武阳村位于我县南田镇海拔730米的高山平台上。这里不仅自然人文生态良好,还有深厚的刘伯温文化底蕴。

  近年来,武阳村以美丽休闲乡村旅游为抓手,不断推进环境治理、景观提升,结合“美丽乡村”“三改一拆”“垃圾分类”等环境整治行动,不断完善旅游基础服务与配套设施;同时以武阳村独有的田园风光、自然景色为基底,整合现有资源,围绕刘基文化,开发武阳书院、武阳堂等古建筑资源,并组织开展伯温进士节、太公祭、舞龙灯、伯温家宴等极具当地特色的节俗、饮食和民间信仰活动。

  武阳村发展休闲民宿经济,积极引入工商资本,结合乡村休闲旅游人才培养,开创“人才+村民+产业”抱团模式,打响“农家乐”品牌、擦亮“侨家乐”名片。

编辑:刘超超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