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从“有水喝”到“喝好水” 文成四镇自来水厂改造提升工程完工通水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苗苗)今年以来,我县把解决群众饮水问题作为重要的民生实事来抓,以群众需求为着力点,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加大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力度,做实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

  近日,据县公投公司消息,今年我县已顺利完成了黄坦镇、西坑畲族镇、铜铃山镇、二源镇等四个水厂的改造提升工作,这些乡镇供水水质达标率达到95%。

  铜铃山镇自来水厂改造提升工程主要包括净水厂区工程和引水管道工程。净水厂区工程包括新建管理房、清水池、配备净水设备以及其余配套构筑物等。管理房为框架结构,面积54㎡(10.0m×5.4m)。清水池采用500m3圆形钢筋砼水池。净水设备采用重力式不锈钢一体化净水设备,净水能力100m3/h,消毒设备采用次氯酸钠发生器。引水管道工程主要为新增引水管长570.97m,从拟建观音堂水库至下游现状取水堰坝处。接入现状引水管道,引水至本工程厂区,新增引水管采用DE160-PE100级给水管。

  工程总投资约293万元,服务于镇区及周边村庄10000余人口,供水规模为2000m3/d。截至目前,清水池主体、一体化水池、管理用房主体、饮水管道及内部装修、加药间和厂区路面硬化等所有建设内容全部完工,已完成通水工作,正在组织验收。

  黄坦镇自来水厂改造提升工程,紧邻县城、背靠飞云湖,主要对水厂的出水达标改造及部分配套原水管道和原水泵站改造,工程建设规模0.6万吨/日,采用的供水水源为水磨坑水库,水库总库容为39.59万m3。水厂处理工艺采用常规处理工艺,其中混合、混凝、沉淀、过滤等工艺通过一体化供水设备完成。

  该工程总投资约407万元,目前已完成一体化设备安装且顺利通水,服务于新楼村、前巷村、后巷村、共宅村、严本村、云峰村等6500余人口,改造后的出水水质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的各项规定,能够满足水龙头入户,基本能达到全日供。

  西坑畲族镇自来水厂改造提升工程,总建筑面积1445.8平方米,建设规模0.3万吨/日,采用的供水水源为吴坳坑,净水工艺采用常规处理工艺,其中混合、混凝、沉淀、过滤等工艺通过一体化供水设备完成。

  该工程总投资约262万元,目前,已完成一体化设备安装且顺利通水,服务于西坑畲族镇镇区及周边村庄8000余人,将提高乡镇供水水质及供水安全性,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质量,产生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

  二源镇自来水厂改造提升工程,原水为安塘水库,总库容约46.80万m3,设计日供水规模为2000m3/d,水厂主要建构筑物为一座清水池、一座污泥池、一座加药间、一座综合楼和一座一体化供水设备,水厂处理工艺采用常规处理工艺,其中混合、混凝、沉淀、过滤等工艺通过一体化供水设备完成。该净水装置为优质不锈钢材质构造,工艺流程采用了一系列创新(专利)技术,包括:微(无)阻力高效加药混合、涡漩流反应、横向分流式斜板高速沉淀、模块化V型滤池过滤、气水混合反冲洗和消毒等,实现全自动化控制运行,是一座工艺完整,技术领先、高度集成化、设备化、现代化自来水厂。

  该工程总投资约703万元,占地面积为3340平方米,设备安装部分采用LC-100型集成式一体化净水装置。目前已完工通水,出水水质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并惠及二源镇区和周边数个乡村,受益人口15000余人。

  下一步,县公投公司将在严格把控工程进度、质量、安全、投资的基础上,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百丈漈镇、周壤镇、玉壶镇、珊溪镇这四个改造提升的水厂在12月底前全面完工通水,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进一步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助力乡村振兴及旅游事业发展。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