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应急广播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徐佳炜)“有从上海市……返文人员,自觉申报并配合落实‘14+7’隔离管理。”连日来,峃口镇九山村的应急广播每天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措施以及核酸检测的相关常识,将疫情防控宣传下沉到“最后一公里”。

  农村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我县充分发挥应急广播在防控宣传、社会动员、风险预警等方面的作用,通过各村的广播预警系统及时传播疫情防控知识,让防疫声音传到田间地头。

  文成县华数工程运维部王兵告诉记者,最近国内疫情比较严峻,特别是农村,不太了解疫情最新情况,所以这几天他们正在检修应急广播,希望能够将最新的疫情消息通过应急广播传递到每家每户。

  据悉,为满足防汛防台预警发布、疫情精准管控的要求,我县建立了数字化应急广播系统,该系统有1个县级广播中心,中心和文成城市大脑共建,负责全县252个应急广播终端远程监控管理和预警发布。同时在前端还安装了一只“千里眼”和“顺风耳”,“千里眼”可360度对周边环境进行实时监测。“顺风耳”可以回传广播声音,实时监测声音质量。下一步,我县将推进避灾场所智能化预警管理和危险区域安装电子围栏全覆盖,做好应用场景试点工作。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夏晓强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