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政协会议|县政协"请你来协商" 保障城乡饮用水安全多了这些招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9月10日下午,文成县政协围绕“提升城乡饮用水安全保障”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刘云副县长应邀与政协委员和各乡镇部门代表面对面协商交流,共话饮用水安全。县政协主席刘金红主持会议,副主席李标、雷旭燕、张丽俊参加会议。

  为开好本次专题协商会,今年5月份,县政协成立了城乡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调研组,先后赴大峃、周壤、玉壶等镇、村现场察看自来水厂及农饮水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面意见,形成了《文成县城乡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专题调研报告》。

  会上,6位政协常委、委员分别围绕加强城乡饮用水工程管理、降低管网漏损率、加强城乡饮用水源保护和后期管理、科学管水、节约用水等方面积极建言。

  针对如何降低城镇管网漏损率,加强用水管理方面,郑东霞委员提出,将智能水表安装到每家每户,并将市政供水管网及小区内部供水管网统一分片区由专职维护工进行维护。发动人民群众参与到城市管网监督运维中来,切实从源头到终端降低管网漏损率。

  “城乡用水量的增多导致污水排放量持续增加,严重污染了城乡水源,而且城乡饮用水运营管理也存在许多问题。”县政协常委池文峰建议从治理水源污染、完善水质监测体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探索灵活的运营机制、加快设备更新等方面入手,加强城乡饮用水源保护和后期管理。

  “要科学管水,节约用水。”县政协常委周小春建议管水部门提高管理水平、服务水平,依法进行水源管理,保障用水安全。运用多媒体等形式广泛宣传节约用水的理念。

  县政协常委、提案委主任周洪胜提出要关注单村农饮水设施的统一纳管、扫尾移交已建饮水设施工程、加快部分在建或未建工程的进度。

  还有部分委员围绕把好饮用水工程质量关、加强水源保护、强化节水意识、加强供水设施规划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

  针对委员发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县水利局、县卫生健康局等部门负责人一一积极回应。

  刘云副县长充分肯定了政协调研组及各位政协委员的履职表现,并就深入抓好我县城乡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咬定目标,全面系统推进农饮再提升工程建设。要着眼长远,做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最后一公里”的管理和保障,确保农村饮用水工程“建得起、用得好、管长远”。

  刘金红表示,广大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城乡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全力保障城乡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落到实处。要持续关注、建言献策,为城乡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汇聚力量。

编辑:王乐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