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政府信息  ->  政府公告  -> 正文政府公告

14号通告!关于迅速做好宁波绍兴杭州等重点地区来文返文人员排查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鉴于目前疫情形势严峻,疫情输入风险较大,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做好相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主动登记报备

宁波市、绍兴市上虞区、杭州市萧山区等重点地区来文返文人员应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居住地乡镇、村(社)报告,并登录重点地区来文申报平台(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登记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前往核酸采样点接受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如瞒报、迟报、谎报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二、做好人员排查工作

各乡镇、村(社)要立即对上述地区来文返文人员开展排查登记,落实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疗机构要主动开展排查,及时掌握本单位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曾到上述地区情况,并向县委直属机关工委报告。各宾馆、酒店、民宿等住宿场所要主动排查上述地区来文人员,及时向所在乡镇报告。

三、重点人员健康管理

近期有宁波市镇海区、绍兴市上虞区旅居史人员暂缓来文返文;

对于11月22日以来有宁波市镇海区、绍兴市上虞区上浦镇旅居史来文返文人员,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

12月1日以来有杭州萧山区北干街道旅居史来文返文人员,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

宁波市(除镇海区外)、绍兴市上虞区(除上浦镇外)、杭州市萧山区(除北干街道外)旅居史来文返文人员,均落实“2+14”日常健康监测。

四、合理安排出行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坚持非必要不前住疫情发生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村(社)、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文前要主动联系所在村(社)、乡镇,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五、加强个人防护措施

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及时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排查和诊疗,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文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7日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