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我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荣 魏为强)12月9日下午,我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对疫情应急处置全流程进行实景模拟和实战推演,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细节,确保关键时刻管用、实用。

  县领导刘中华、罗招政、吕金记、张健、金一玲、郑祥邦、吴可塑等参加演练。

  14时30分,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以桌面推演、角色带入的形式展开,以县公共卫生应急指挥部为场景,实况模拟县指挥部接到疫情报告后,各时间段快速启动应急响应、疫情报告、流调溯源、划区管控、核酸检测、集中隔离、集中救治,以及落实四方责任、信息发布和应急保障等应急措施,多部门协作快速应急处置。

  演练结束后,县委书记刘中华指出,应急演练不是为演练而演练,目的是通过演练,反复推演处置过程中、各个环节中还存在着哪些漏洞。下步,要复盘完善预案,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细化操作手册。要加密常态演练,加强组织动员,提高演练实效。

  就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刘中华强调,思想之弦要全面绷紧,务必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持续性和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防控弦”,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切实增强“风险就在身边、风险就在眼前”的危机感,确保有备而战,战之能胜;应急处置要以快制胜,在应急响应、人员核查、流调溯源、核酸检测、信息报送等五个方面要“快”起来,确保全过程全闭环管控到位;常态管控要精准到位,做到人员管控精准、场所管控精准、扩面核酸检测精准,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基础保障要强化提升,要强化人员物资保障,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全力做好医疗救治,提升隔离管控能力,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加快构筑免疫屏障,进一步提升保障水平;社会大局要确保平稳,做到社会秩序总体平稳、经济活动总体稳定、网络舆情确保稳定。

  会议还对12月7日举行的巨屿镇区域封控模拟演练进行复盘,县长罗招政就此作出点评,指出区域封控要快而有序,下达指令要快速简洁、社区封控要精准科学、流调溯源要分组就近、转运隔离要规范安全、核酸采样要增加送检次数、群众动员要组织到位、工作力量要充足分组、物资储备要多样配齐、信息发布要准确明了、指挥体系要分级明确。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