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黄坦镇  -> 正文黄坦镇

黄坦镇:实战演练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为切实增强镇村干部疫情防控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居民生命安全,12月9日下午,黄坦镇举行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黄坦车站所在封控区发现1例初筛阳性病例,镇政府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发出一系列指令并在一小时内完成:对阳性病例居住地进行管控并进行隔离转运,完成物理封控到位、全面进行场所消杀。

  分设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工作人员集结到位、村民核酸采样集结到位。医护人员有秩序进行采样、核酸检测......全程实战演练,保证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模拟疫情真实场景,紧紧围绕“实战防控”来对疫情进行现场处置。

  演练中,全体参演的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严格按照预案规定迅速反应、明确分工、履行职责,模拟演练了区域性阳性病例转运、集结村民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的信息登记、核酸采样、开展消杀等流程,对疫情处置各环节、每阶段、全过程都进行规范防控综合处置演练。

  下一步,黄坦镇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从细从紧开展洗楼排查,从快从好抓好重点区域返文人员、重点场所管控。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严格落实“三队两单”防控机制,广泛发动群众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截至目前,全镇开展洗楼式排查重点地区返回人员3318户8017人,自行排查出风险地区返回人员14人,纳入管控15人,已全部实行14天日常健康监测管控措施,并已全部完成第一轮核酸采集检测,目前未发现体温异常情况。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