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文成各地采取精准有效举措 全力开展排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综合报道 近日我省部分地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为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今天,文成全县各地集中精力,采取精准有效的举措,奋力做好疫情管控和宣传工作,全力以赴开展“洗楼式”排查,牢牢守住安全防线。

大峃镇党员志愿者、鹤城大姐迅速投入战“疫”一线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大峃镇充分发动1215名党员志愿者、鹤城大姐日夜投入战“疫”一线,奋力做好疫情排查、预警、管控和宣传工作,用“铁脚板”织密疫情防控网。红马甲、粉马甲走街串巷开展“洗楼式”排查,同时通过移动小喇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辖区内居民和商户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全镇居民随时了解疫情相关动态,增强防控意识,掌握正确的防控知识,营造全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态势。

  黄坦镇政府迅速响应,周密部署,第一时间吹响疫情防控、排查的“集结号”,号召全镇党员干部,驻村干部下沉社区、村一线,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洗楼式”排查行动。各驻村干部迅速响应,传达疫情部署精神、布置落实“三队两清单”,动员基层党群干部按要求上门开展洗楼式排查,黄坦镇干部党员身着红马甲、肩带红袖章深入街头巷尾,做好对外来人员溯源排查、温州防疫码的核实登记、疫苗加强针接种推进、劝导居民“红事白事”从简等工作,发动喇叭车等宣传媒介提醒居民佩戴口罩,少聚集,不外出,宣传强化群众安全意识、健康意识和危机意识,做好日常防护,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巨屿镇各村主职干部与网格员下沉排查

  巨屿镇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培训会,同时开展应急处置预案演练,就“七个问题、八项做法”详细讲解了封控管控、物资储备、各类队伍工作要求等内容,并对应急处置预案进行桌面演练、点评改进。为深入推进疫情防控"洗楼式"大排查,该镇各村主职干部与网格员,下沉至各个商铺与农户家中,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回文人员并帮助农户申领温州防疫码。为加强规范“红白喜事”办理,还及时制止了一场大规模喜事,以此为典型案例向村民宣传“喜事缓办、白事简办”。

  衣着红马甲,手拿大喇叭,工作通知单一经下发,珊溪镇5个社区22个村居迅速行动,挨家挨户排查三地来温人员。同时,珊溪镇党委组织镇村干部召开晨会,统一意识,加强排摸,营造齐抓共管良好局面。会后,各村居再次行动,深入大街小巷,走遍街角巷尾,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到底。

  二源镇深入推进疫情防控“洗楼式”大排查。全体干部、各村干部、党员志愿队及网格员第一时间走村入户,挨家挨户查看防疫码,重点排查外来人员行程动向,确保无一遗漏实现全覆盖“洗楼”。针对药店、农贸市场、商店等各类场所开展督查指导,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查验温州防疫码”等防控措施。

  西坑畲族镇各村联村领导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对当前任务进行分解,组建28组由镇干部、村两委、党员志愿者以及网格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封控机动队,迅速奔赴现场进行洗楼式排查和严密防控。在排查过程中,逐栋、逐户核查常住人口信息,提醒居民做好日常防护,自觉报备,做到“丧事简办、喜事缓办”,并且筛查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以及登记疫苗接种情况,填写《洗楼式排查登记表》。针对白天排查不在家的住户将利用中饭、晚饭时间集中上门排查,力求做到栋不漏层、层不漏户、户不漏人。

玉壶镇入网入格入家庭排查宣传

  玉壶镇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对镇域内所有快递点进行疫情督查,一律要求暂时停业关门,所有快递从业人员落实核酸检测工作。同时,玉壶镇各村党员志愿者持续开展“洗楼式”排查宣传,引导村民避免聚集、减少外出,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守好基层防疫“小门”。镇里值班人员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对镇域范围内农贸市场、超市、银行、药店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切实把疫情防线筑得更牢。

  铜铃山镇深入推进疫情防控“洗楼式”大排查。全镇干部、各村干部、网格员,下沉至各个景区、民宿、商超、农户家中,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回文人员并帮助农户申领温州防疫码。

  峃口镇进一步加大重点地区返文人员排查力度,采取广播、走村入户、应急演练等形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以战时状态,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该镇各联村领导都下至各村对照“三队一单”,与村两委根据实际情况建立流调溯源队、核酸采样队、封控机动队以及物资储备清单,未雨绸缪,做好疫情防控备战储备。(图文来自各乡镇)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