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百丈漈镇  -> 正文百丈漈镇

百丈漈镇日夜奋战,以“战时状态”向险逆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百丈漈镇发现一例快递初筛阳性检测报告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战时机制,第一时间进行科学合理处置,制定强而有力的防控措施,全镇党员干部连夜奋战,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快”启动,以党员底色彰显全镇号召力

  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各领导班子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急启动应急响应,迅速组织镇六大科室51名干部分派至封控区和各村,17名部门干部纳入卡点轮值队伍,1小时内全镇270余名镇村党员干部迅速出动,全部到岗到位。第一时间落实小区封闭式管理,迅速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全部落实最严管控措施,迅速协调分工,联系县疾控中心和县人民医院及时派驻医护力量,开展重点人员管控和全员核酸采集工作。

  “全”排查,以铁军本色彰显全镇执行力

  “喂,您好,深夜打扰了,我是百丈漈镇工作人员,请问您近期是否来过百丈漈镇……”凌晨3点,镇干部包裕福、江伟华等15名溯源排查组组员坚守在排查工作岗位上,详细耐心地核实旅程信息,告知其就近进行核酸检测。

  连夜核实不漏一人。通过溯源排查组15名干部连续20多个小时电话核实,整理出2000余条信息杂乱的数据,并电话联系准确掌握人员底数。洗楼排查不留死角。镇村党员干部采取挨家挨户上门的方式进行多轮地毯式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3069户次,9117人次,并建立排查台账和人员名单。全面研判不留漏洞。防疫指挥部全面逐人分析研判,工作组连夜落实核酸检测、居家隔离贴封条、协调做好集中隔离等防疫管控措施,全镇党员干部持续作战,没有一人喊苦喊累,全体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然忘记身体疲惫,忘记时间,全力确保溯源排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严”管控,以联防联控彰显全镇凝聚力 以最严要求落实小区封闭式管理,采取硬核管理措施,各村各交通设置管控卡口,分班次做好24小时值守,各出入口、卡口恢复对进出人员的扫码、查证、测温、登记检查,严格落实卡口管控四项规范动作,环节不减、要求不降。各村加强宣传引导,全镇出动420余人次开展入户排查宣传。加强对快递点、超市、菜市场、学校、企业等重点区域设施的环境消杀,对辖区重要点位,如学校、企业、工地等场所进行值守、巡逻。镇机关科室联合社区、村开展全覆盖检查工作,并发动党员、小区楼栋长、志愿者等骨干力量,做好思想引导和行为劝导。在小区外部,安排专人提供送餐、代购等服务,做好居民日常生活和防疫物资保障,让封闭管控人员生活有保障、管控有温度。同时针对封控当日因急重病症有就医需求人员,在做好人员登记的前提下,允许短暂外出。协调镇区内超市、菜市场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编辑:王乐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