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玉壶:以“练”促防 防“疫”未然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2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欢)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2月11日,玉壶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各基层站所、中心卫生院、民兵队伍等参加了此次演练,建成区6支核酸检测组、全体镇干部进行观摩学习。

  演练开始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总指挥下达指令,综合协调组、流调溯源组、封控机动组、核酸采样组、物资保障组等工作人员的迅速集结到位。演练模拟玉壶镇侨鑫家园发现新冠病毒初筛阳性病例,镇防控办马上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理预案,科学划分封控区、管控区,按要求进行封控,对划定检测区域实行封闭管理。核酸检测工作专班全部进岗到位后,通知所有居民在家等待核酸检测。现场设置现场设置“六区三通道”,有序引导住户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完成后,由专人转送至指定检测机构。

  演练结束后,该镇还及时进行了总结:一是要明确指挥体系,二是要提高集结速度,三是要压实责任体系,四是要形成共同合力。该镇要求,要巩固演练成果,着力提高应急实战能力,及时做好演练评估、复盘,认真梳理演练过程中的薄弱环节、隐患漏洞,逐一整改、形成闭环,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响应、高效处置。要对处置流程熟记于心,注意细化细节,遇到特殊、紧急情况要沉着应对,做到忙而不乱、心中有数。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玉壶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风险区域封控和核酸采样检测应急反应能力,统一和规范核酸采样检测工作程序,为该镇处置聚集性疫情积累了可借鉴、可总结、可提升的宝贵经验。

编辑:刘超超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