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开展学校核酸抽样检测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季志远)12月14日上午,大峃镇卫生院来到县少体校开展核酸抽样检测。

  在采样现场,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有序的排队登记,来到采样的医务人员面前,听话的张嘴抬头,几秒钟的功夫,核酸采样就完成了。据悉,大峃镇卫生院通过事先联系、打印条码,简化现场的登记程序,以免过多耽误学校师生上课时间。

  县少体校团委书记张斌表示,医护人员态度非常温,而且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所以整个核酸检测过程平稳有序进行,顺利完成了检测任务,对此他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核酸采样现场,记者看到,三名医务人员通力合作,消毒、拆包装、采样、装样,整套流程熟练到行云流水般顺畅。

  大峃镇卫生院副院长金邦省告诉记者,这已经是第三轮了,明天还要在县幼、童之梦幼儿园进行核酸检测,而明天下午还要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接下去间隔一个礼拜的时间,他们还将开始第四轮的核酸检测工作。

  据悉,学校核酸抽样检测已经是常规工作,本着不浪费医疗资源的原则,以及减少医护人员的负担,进校园核酸采样只需做好基本防护即可。

  金邦省表示,他们的工作量与之前比起来至少增加了两到三倍,现在是14个点由16支队伍轮流进行,这也是为以后进行大规模采集作好准备。

编辑:刘超超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