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乡土文化  ->  文化动态  -> 正文文化动态

我县作家慕白出席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文成县文联提供 12月14日,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温州市作协副主席、文成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著名诗人慕白当选为浙江代表,出席会议。

  

慕白在会场留影

  五年一届的全国文代会、作代会,是全国文艺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盛会。来自全国各地、各团体会员单位以及各行业的文艺工作者汇聚一堂,共话文艺发展。本次全国文代会、作代会是在全国上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加快推进文化强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本次浙江省共有87名文艺家代表参加全国文代会、作代会,其中参加文代会的代表46人,参加作代会的代表41人。文成作家慕白以温州作家代表的身份参加作代会。

  

慕白在浙江代表团分组讨论上发言

  慕白说,我们文成在浙江省属于经济和文化都需要加速发展的县,在共同富裕道路上,我们更要急起直追。脚踏实地,深入生活,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次会议回去之后会第一时间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的宣传好,传达好,并在今后的文艺活动和创作中一以贯之,坚守艺术理想,写中国的,人民的,真实的,现实的,朴实的诗歌,以实际行动创新守正,弘扬真善美,真正拿出好的作品反映伟大时代,表现我们的民族。坚持“二为”方向和“二百”方针,积极投身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写人民喜欢读的诗歌,在创作中完成并提升自我人生价值。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贯彻好、落实好此次全国文代会、作代会精神,激励文成文艺工作者创作更多时代精品力作,用艺术讲好中国故事、文成故事。

  慕白简介:

  慕白,浙江文成人。中国作协会员。首师大2014年度驻校诗人。温州市作协副主席,浙江省作协诗歌创委会副主任。有作品在《诗刊》《人民文学》《中国作家》《新华文摘》《读者》《星星》诗刊等报刊上发表。参加《诗刊》社第26届青春诗会,鲁院第31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诗歌班)。曾获《十月》诗歌奖、红高粱诗歌奖、华文青年诗人奖、浙江省优秀文学作品奖等。著有诗集《行者》《开门见山》(中国好诗第六季)等。

  

浙江省作家代表团合影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