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阳光”驱散“阴霾” 战“疫”终会胜利 —— 平和乡抗疫“先锋”吴贤流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若熙)走进平和乡,走入东方村,你会看到有这么一个人,脸上洋溢着微笑,身材微胖,身穿红马甲,手提帆布包,穿梭在东方的6个自然村里,他就是东方村的驻村干部——吴贤流。

  披星戴月,抗疫

  从清晨到深夜,时刻紧绷着一根弦。在乡里,他每天第一个来上班,却是最后一个来食堂吃饭。来的迟,饭菜都冷了,他却吃得很起劲。有天夜里10点开完会后,紧急入村排摸,记录情况。他常说,驻村要对每个村民负责,要将村民的事放在心上,时时刻刻记住村民的需要。他从不喊苦喊累,总是出现在村里需要他的地方,入户测量体温,检查户里基本情况,布置核酸检测点,主动当“粗工”,与村干部设置村级卡口………哪里有困难,他就去哪里。

  以乡为家,坚守

  小小身体,有巨大的能量。为了专心工作,他把患有帕金森的爸爸接到平和来照顾,与自己同住,每天送饭回家照顾好爸爸,又匆匆投入工作,兼顾家庭和工作。年幼的女儿也托付给姨妈照顾连女儿生日,他也没有办法第一时间赶回家,带着愧疚又继续工作。尽管每天有大量的工作压在他身上,但是他还是微笑面对,尽力做好每件事。虽然他体力跟不上年轻干部,但他从不落后,每每冲在第一线,发扬着“老黄牛”的精神,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争分夺秒,阻击

  吴贤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主动作为,他每天进村入户,大垟口、梅垟下、方坑等6个自然村都是他光顾的对象。他宣传着疫情最新动态,提醒着村民做好防护,排摸好每家每户的情况,做好记录。“你好,最近疫情形势严峻,出门请戴好口罩……”“你们家有几口人,有外来人员吗?”“你们如果发现有高风险地区的人回来,请及时上报……”吴贤流挨家挨户地询问着。由于乡里的公车不够用,他总是开着自己的私家“敞篷车” ,开了好十几年的车,一直没舍得换。他说,在乡里上班,大家都开小轿车,有些材料不方便送,自己的车能派上大用场。在布置核酸检测点的时候,他总是开着他的“小敞篷”帮助各个村运送物资,做好后勤保障。

  在他身上,是党员的那种义无反顾往前冲“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无畏精神,是驻村干部那种“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服务精神,是平和乡干部的那种“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编辑:胡永相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