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奉化-文成山海协作“云端会商”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魏为强)云端携手,共叙山海情,12月20日上午,奉化-文成山海协作“云端会商”举行。奉化区领导胡永光、魏建根、杜中权、唐军华、李春泉、张巍,县领导刘中华、罗招政、张健、罗明、毛伟新出席。

  县委书记刘中华表示,两个月前,文成到奉化学习考察,双方共同签订了《山海协作工程合作协议》,迈出了奉化和文成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坚实的一步。这次在“云端”再次相聚,打开双方协作的全新局面。文成对奉化的真情帮扶表示真心感谢。奉化一直关注和支持着文成的发展,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帮助,可以说“出钱出力”“用心用情”,这番深情厚谊文成将铭记于心。对开展两地山海协作满怀信心。有奉化的倾情相助,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在乡村振兴、产业协作、公共服务合作等方面建成一批山海协作标志性工程,将奉化-文成山海协作打造成全省示范样板。对两地携手同奔共富路充满期待。真心希望能够进一步发挥“山”的特色和“海”的优势,持续完善两地合作机制,积极探索山海协作新路径,推动山海协作不断迭代升级,创造更多的亮点、结出更多的硕果,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协同发展。

  奉化区委书记胡永光表示,短短几个月,奉化文成两地紧紧围绕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的目标,共建山海联盟、共话山海情、共念山海经,取得了山海协作良好开局。下一步,要注重快冲劲,在协作速度上再下功夫。要抢抓时间、全力推进,在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尽快形成细化方案,明确协作的路径举措、时间节点、目标任务,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加快取得山海协作的实质性进展。要注重强对接,在协作精度上再下功夫。要持续健全对接合作机制,进一步深化产业、教育、卫生、人才、旅游等领域的沟通对接,深入挖掘优势。要注重抓重点,在协作深度上再下功夫。奉化将充分发挥好乡村建设中的经验优势,派出干部驻村指导,通过产业发展提升、基础设施改造、治理模式创新等方式,努力把乡村振兴的示范点打造成为奉化-文成山海协作的标志性成果。要注重广发动,在协作热度上再下功夫。要继续营造全社会参与山海协作的浓厚氛围。一方面大力开展文化教育、旅游推广和工会疗养等措施,鼓励市民到文成旅游消费。另一方面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捐资助学、慈善公益等活动,不断提升社会帮扶的实效。

  会上,双方在线上共同签订《2021年奉化-文成乡村振兴示范点共建协议》以及两地在教育、科技、旅游、卫生等领域的合作协议,并举行捐赠仪式。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