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陆昌操:退伍不褪色 600多天坚守“疫”线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巧巧)“爸爸,你是我的骄傲!”已经好几个月蹲点隔离观察点没回家的陆昌操视频跟11岁的儿子聊天,一家人十分支持陆昌操的防疫工作。从2020年3月到文成宾馆隔离观察点工作以来,该党员退伍军人一干就是600多天。

  专业服务 做安全防疫的“守护人”

  利用自身的消防、安保知识,陆昌操为全体文成宾馆隔离观察点的工作人员提供了应急消防、安保培训,专业知识加实战演练让工作人员进入“战时”状态,扎牢隔离观察点安全防线。哪里有应急事件,那里就有陆昌操的身影,在的他专业服务下,排除了所有安全隐患,守护了隔离观察点安全。截止目前,共开展应急消防、安保培训26次,提供安全咨询200多次,解决安全隐患40多个,覆盖受益人群2000多人。

  爱心服务 做归国华侨的“贴心人”

  因文成宾馆隔离观察点被隔离入住人员为归国华侨,存在时差、生活习惯、物资需求差异。为提供细致化服务,陆昌操经常凌晨加班接人、登记信息、上报表格,全天无休息,连续加班已成为常态。部分刚回国的华侨没有通讯卡,陆昌操提供“代跑服务”,帮忙办理通讯卡,及时解决了华侨回国通讯焦虑问题。细致化的爱心服务让陆昌操成为了大家的“贴心人”,大家亲切地称呼“小陆”,哪里需要帮忙,叫“小陆”成为了隔离观察点所有人的习惯。

  无论在那里,都能看到陆昌操挺拔军姿的身影,胸前的党徽时刻提醒着作为一名党员的担当使命。600多天的坚守,不仅是时间上的累积,更是初心使命的彰显。专业服务,用心关爱,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编辑:刘超超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