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一碗汤圆“暖”人心 隔离点的冬至并不“冷”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丹丹)“今年不能在家过冬至了呢!”视频里妻子的一声惆怅以及孩子们叽叽喳喳的呼喊,让隔离点工作人员季永杰陷入了沉思。“过完节,做完核酸,很快就回来了!”季永杰挂掉了视频,但是转念一想,隔离点里的40多人可不都是一样回不了家团圆吗。于是,他向其他四位工作人员提出了为隔离人员做冬至汤圆的想法,没想到大家一拍即合,马上就行动起来了。

  清晨一早,隔离点的5个大男人就开始忙碌起来。虽然平时较少下厨,但为了让每个隔离人员都能吃上最热腾、最地道的冬至汤圆,他们还是卯足了劲。揉皮、放馅、搓圆、下水、出锅、裹豆粉、打包、配送,当所有隔离人员吃上汤圆露出开心的笑容后,他们才安心下来。汤圆虽小,但饱含的是浓浓的情意,当隔离点的人员吃上了工作人员亲手做的汤圆,纷纷在群里对他们的温暖关怀表示感谢。

  今年这个特别的冬至,隔离点也因为这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显得格外温暖。“汤圆”向隔离人员传递的不仅仅是节日的问候,更是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更加坚定了他们积极配合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疫情防控拉起了一道“温暖防线”。“汤圆代表着团圆,我们也希望疫情能够早点过去,更多的人能够团圆”。万豪酒店隔离点负责人赵建敏说道。

  “我今天解除隔离了,感谢你们14天来的照顾。”隔离点上的微信群记录着每天的迎来送往。14天一个循环,一句感谢,一声保重,谱写了隔离点上最生动的故事。自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文成县各单位人员尤其是广大党员干部主动集结,奔赴一线隔离点和卡点,奋勇担当,毫无怨言,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虽然天气越发寒冷,但在防疫一线时刻都有暖心的故事发生。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隔离人员,他们都相信,只要相互理解、配合、支持,积极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疫情终将过去。

编辑:刘超超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