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做好防控红色“三大员”守“疫”线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友铭)“我是党员,我先上!”在了解各地急需抽调人员,作为党员的县总工会挂职副主席赵巧巧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中,主动服从组织安排。在接到任务后,她迅速投入到国际隔离观察点工作中去,下沉一线为全县疫情防控贡献工会力量。

  守初心勇当红色政策“宣传员“

  作为一名10年党龄的青年党员,赵巧巧始终把党员干部的初心牢记在心,将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利用多年宣传工作经验,做好国际隔离观察点的政策宣传工作,建立“国际隔离观察点”微信群,对隔离观察人员进行线上监测,将疫情防控信息和政策及时宣传到位。

  “为什么我的行程码变成红色了?”“什么时候才能解除隔离?”“解除隔离后我们的红码是否会立即转变为绿码?”赵巧巧通过与县防控办、所辖乡镇沟通,为隔离观察人员搭建信息桥梁,短短7天,共收集信息123条,反馈解决问题79个。

  践使命争做红色情绪“疏导员“

  “我不想住酒店,我要找我爸爸!”一名00后隔离人员在入住前情绪激动,多次落泪。赵巧巧主动介入对其进行耐心安抚。她安慰道:“住酒店就像是学校住宿一样,需要什么可以跟工作人员联系。”耐心沟通下,隔离人员终于放下对隔离的刻板印象成功入住。面对隔离人员多样的需求和心理波动,她及时做好舆情引导,一对一进行心理疏导,根据隔离人员职业特点、性格、家庭情况,及时对其负面情绪进行疏导,并建立隔离观察点心理咨询档案,研判隔离人员心情波动的原因,对症下药,用心、用情为隔离人员排忧解难。一句句“工作人员辛苦啦!”“谢谢你们!”“感谢你们的帮助!”化为了她工作的动力。截至目前,赵巧巧共建立“暖心”交流群2个,提供电话和微信咨询109个。

  勇担当做好红色防控“服务员”

  “我的饭量有点大,能不能多加一份米饭?”“热水壶能不能换一个?““能不能加一床被子?”……一个对讲机,一本需求登记册,赵巧巧联系消杀人员、送餐人员、医疗人员,连轴转做好各个环节的对接工作,将登记入住人员的需求重新梳理一遍,及时与后勤保障组联系,在最短的时间满足入住人员合理需求。为及时将必需品送到入住人员手上,她召集县总工会社会化职业工作者4名,成立了县总工会“爱心派送”突击队,共派送物资8趟,将所需物资及时送到隔离观察点,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

  若有战,召必来无。无论是2019年在疫情最早爆发时,从乡镇防控一线抽调到县防控办,加班加点,做好综合组信息汇总工作;还是2021年12月11日,再次被抽调到国际隔离观察点国际综合组担任组长,赵巧巧始终坚守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恪守为民服务宗旨,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受到了隔离入住人员的一致好评。

  ”你辛苦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一句暖心的话语就是对坚守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最大安慰。在国际隔离观察点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短短几天,新增隔离观察点正常运行。截至12月19日15:00共接收隔离观察人员63人,解除隔离人员20人,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红色堡垒作用,为疫情防控提供了红色力量。

编辑:刘超超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