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县党代表谢美娟:辛勤的园丁 追梦的春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徐露露 陈轩)初心如磐担使命,奋楫扬帆启征程。在县十四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文成县融媒体中心特别推出《先锋之光》系列报道,展示我县基层党代表在不同岗位忠诚履行使命、永葆党员本色的风采。本次带大家认识下26年始终奋斗在教育教学一线的文成中学教师、县十四次党代会专业技术人员代表谢美娟。

  一大早,在文成中学高三(1)班教室里,思政教师谢美娟正在给学生们上课,她不时提问与学生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备课、上课、批改作业、为学生答疑解惑,这是谢美娟的日常,她一做就是26年。

  从乡村学校起步,后考取县城学校,再获评浙江省正高级教师、浙江省“春蚕奖”、温州市名教师、文成县“模范班主任”,26年来,谢美娟始终奋斗在教育教学一线,忠于教育事业,坚守教师本色。

  奋战教育教学一线26年,担任班主任工作22年,谢美娟说,她最大的感受是首先要热爱,因为热爱才是砥砺前行的最大动力,然后是要踏实,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一步一个台阶。

  2005年,谢美娟初到文成中学任教,从农村到县城、从教初中到教高中,这样的转变让她的工作充满新挑战。在文成中学的她,16年如一日,每天早上6:30到校,带领全班学生早读,晚上6:30等全体学生结束晚读才下班。正是带领学生坚持早晚读的习惯,在2014年高考中,她所带的班级上一本人数攀升至11人,实现了文成县文科一本人数从个位数到十位数的飞跃,2016年又提高到了19人。她同时也积极指导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促进他们的全面发展,在研究性学习和政治小论文评比中硕果累累,她所指导的学生囊括市文科综合竞赛前三甲。

  2019年下半年,谢美娟又接手新一届学生,她步履不停,全力以赴,做教育路上的追梦人,激励着每一个山区师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