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二源镇  -> 正文二源镇

二源镇开展“红色细胞·入格联心” 行动 六级微团队彰显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晨芳)周末万家灯火时,有人阖家欢乐共度洋节,也有人身着红马甲、臂绑红袖章走村入户,“疫”往无前开展第N轮的“洗楼式”大排查大扫码大动员行动……12月25日,在海拔670米的二源镇街前巷尾里、乡间小道上、简易门廊下、村居灶台前,气温骤降至1摄氏度,却依然跃动着成片亮眼的“疫情防控·二源有我”。

  “阿婆,我是阿杰,请打开微信支付宝扫一扫温州防疫码!”“叔,最近身体好些没,可以接种疫苗了吗?”“婶儿,我帮你下了这个反诈骗APP,能够有效拦截诈骗电话和信息,安全又安心!”

  自从二源镇建强“红色细胞·入格联心”防控机制以来,已通过个人自荐、村民推选、村级推荐等形式,汇聚百余名知民情、解民忧、体民意的骨干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村民代表资源,形成“联村领导—一肩挑—全科网格长—微网格指导员—微网格长—微网格员”树状六级微团队。党员吴全杰就是这个六级微团队下的一名微网格员,他自愿报名带头参与,主要负责岭头村出水调片的大小事务。为应对近期西安咸阳、延安等地突发疫情,最近他不得不先放下患病的妻子,投入更多精力完成每日高强度、快节奏的入户排查宣传工作。

  和他一样的还有陈钟村邱正评、雷笑笑夫妇,疫情当前不论得失,“抛”开家中身体抱恙的一双子女奋勇当先。“也没想太多,就是给孩子们树个榜样。”质朴的话语背后,却是一套扎扎实实的真动作。

  目前,二源镇11个村均已按照“就近、就便、就亲”原则分片包户,结合自然村、生产队、地名等要素,做实做细47个“微网格”,通过及时上门问需解难,全面激活微网格员在基层精细化治理特别是近期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的作用,促进网格与户之间的良性互动,形成基层共治、共享、共管的社会治理新模式。

编辑:王乐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