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中国共产党文成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刘中华作报告 罗招政主持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12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文成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县文化中心剧院开幕。

  刘中华同志代表中共文成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定信心 赶超跨越 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的报告。

  中国共产党文成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持绿色发展、特色发展,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以人的现代化为导向,以系统性增强内生动力为中心任务,以经济赶超、环境再造、民生幸福、铁军锻造“四大工程”为主抓手,全力建设国际化休闲旅游目的地、浙江大花园典型示范县、温州大都市重要增长极,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

  时入深冬,文成大地山水田园别样秀丽。肩负全县2万多名党员和40万文成人民的重托和期望,来自全县各地各条战线的300多名党员代表,饱含热情、意气风发地步入会场。会场内,主席台正中悬挂的党徽熠熠生辉,两侧排开的红旗鲜艳似火,现场气氛庄严隆重、催人奋进。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09名,因事、因病请假4名,实到代表305名,符合规定人数。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在县府礼堂设立分会场。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刘中华、罗招政、郑建华、刘金红、吕金记、季昌丰、郑文东、童文阳、项缪、张健、王坚、罗明、詹小京、刘树智、王荣华。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成员,受邀参加大会的主席团成员以外的县领导。市委党代会现场督导组到会指导。应邀参加大会开幕式的还有:不是党代表的县级领导干部,不是党代表的十三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不是党代表的党委政府工作部门党员主要负责人,不是党代表的协管部门党员主要负责人。

  大会由罗招政同志主持。上午9时,大会正式开幕。全体代表起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响彻会场。在热烈的掌声中,刘中华同志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二、新征程的奋斗目标;三、今后五年重点任务;四、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为文成赶超跨越提供根本保障。

  刘中华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县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他说,五年来,我们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围绕“三美文成”美好愿景,全力落实“四大工程”,畅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推动文成发展进入现代化建设崭新起点。五年来,我们用奋斗书写了全面小康的精彩答卷;用匠心铺绘了全域秀美的山水画卷;用创新激发了转型跨越的动能活力;用实干奏响了民生幸福的和美乐章;用忠诚凝聚了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刘中华指出,五年探索实践,深刻启示我们,加快文成赶超跨越,必须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保证;必须不断增强开放意识、前列意识;必须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必须以改革创新的办法激发活力;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刘中华在报告中阐述了文成发展的机遇挑战、责任使命和奋斗目标。他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使命,我们更要增强机遇意识、奋斗意识、担当意识,锚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目标,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奋力赶超跨越,努力为全国省市实现共同富裕提供鲜活的文成经验、文成素材。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经济实力显著提升、生态环境优势彰显、美丽城乡加快融合、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刘中华强调,目标战略确定之后,要集中精力、抢抓机遇,把抓落实作为今后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一步一个脚印将美好蓝图变成现实。未来五年重点任务是:把生态保护作为第一使命,全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打造全国一流生态高地。把壮大产业作为第一要务,大力引育高质量市场主体,强化县域经济硬核支撑。把城乡融合作为第一抓手,推进新时代美丽城乡建设,打造诗画浙江文成样本。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追求,加快公共服务优质共享,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深化数字赋能创新赋能,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把平安稳定作为第一责任,推动治理能力治理水平上台阶,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山区样板。

  刘中华强调,实现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关键在党、根本在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打响“文成铁军”品牌。要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建强全面过硬的战斗堡垒、锻造唯实惟先的文成铁军、涵养风气清朗的政治生态、凝聚同心同向的强大合力。

  刘中华最后强调,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下同欲、逐梦前行,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为文成赶超跨越、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而努力奋斗,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文成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全县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记者 陈秀秀 李友汉 陈轩 季志远 王健 潘聪聪)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