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领导参加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魏为强 郑国统 夏季 季向贤 朱伟 赵鹏鹏 金中亮)12月28日,县委书记刘中华,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招政,县委副书记吕金记等以代表身份分别参加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团审议,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党代会报告,热议辉煌成就,共绘发展蓝图。

  在各代表团审议现场,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符合中央和省市委精神、契合文成实际、顺应人民期待,站位高远、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全县今后五年工作的路线图、任务书。代表们还围绕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自身领域,就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社会民生、交通城建、生态产业、基层治理、干部队伍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刘中华分别参加了大峃片区、黄坦片区、百丈漈片区代表团审议。刘中华指出,过去五年是文成取得显著成效的五年,这其中离不开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未来五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五年,全县上下更要集中精力、抢抓机遇,一步一个脚印将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大峃片区作为县城主城区、发展主阵地、对外主窗口,既责任重大又大有可为,在下步发展中要坚决扛起县域发展的龙头作用,展现更大作为、更大担当。黄坦镇要成为县域发展的新引擎,在推动共同富裕新征程中努力走在前列。百丈漈镇、二源镇是承载县域工业、旅游、农业等板块发展的主平台,要在共同富裕赶超跨越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刘中华强调,全县上下要立足新起点,勇担新使命,为文成赶超跨越、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而努力奋斗。一要擦亮生态底色,打造全国一流生态高地。二要发展生态产业,增强县域综合实力。三要推进城乡融合,提升县城能级建设。四要推进民生幸福,加快公共服务优质共享。五要维护平安稳定,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六要强化基层基础,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努力为全县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全县人民交出更加满意的答卷。

  罗招政分别参加了南田片区、珊溪片区代表团审议。罗招政指出,南田片区要增强区位自信,不折不扣发挥好当地区位、资源、政策、生态和人文优势;要谋划产业强镇,做好农业、旅游两篇文章,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发展;要传承和弘扬伯温文化,探索“全民认同、全民影响、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文化传承模式,营造全民传播伯温文化的良好氛围;要走好共富之路,扎实推进“扩中提低”,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珊溪、桂山、巨屿要抢抓发展机遇期,加强协同配合,共同规划,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积极效应;要加强物流建设,为农产品走出去保驾护航;要加强红色资源保护,推动红色旅游发展;要谋细重点项目,积极争取政策、资源倾斜;要凝聚攻坚氛围,强化项目招引,积极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建设。

  吕金记分别参加了玉壶片区、西坑片区代表团审议。吕金记指出,玉壶是展现文成侨乡文化的重要窗口,要因地制宜,发挥侨乡优势,打造“侨家乐”品牌民宿,推动"侨乡文化+乡村旅游+文化创意"深度融合,切实把乡村独特的生态资源、文化资源、社会资源转化为农民实实在在的经济价值,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作出新的贡献。西坑、铜铃山要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共同富裕,双碳建设和改革创新三大背景,着力强化文化、数字、平台赋能,发挥森林氧吧优势,坚持产业升级,做到优化第一产业,做强第二产业,壮大第三产业,转型升级传统产业,积极布局产业链上下游,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以实现自身的绿色高质量发展。

  其他县领导也在所在代表团参加审议。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