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政府信息  ->  政府公告  -> 正文政府公告

关于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岁将更始,时乃日新。我们即将挥别不平凡的2021,迎来充满希望的2022。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以硬核举措抗击疫情,进一步筑牢了文成大地上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夺取了抗疫斗争的阶段性胜利。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不断蔓延,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对全球疫情防控带来新的严峻挑战,国内西安疫情仍处于发病高峰,特别是假期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更加频繁,疫情防控面临更大压力。为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守护健康安宁生活,我们倡议:

  一、倡导就地过节。倡导大家非必要不出行,提倡就地过年。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干部职工要带头就地过节,严格落实离文审批报备制度,主动引导身边亲友做到就地过节。提倡在外务工、经商、旅居境外等人员“非必要不返乡”,确需返乡的,特别是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市旅居史的人员,在回文前要事先申领“温州防疫码”,返回文成后在汽车站和其他公共场所要主动配合“亮码”,若出现行程异常,要主动联系社区人员予以处理。

  二、倡导非必要不离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非必要不离文,确需离文的须报本单位同意;全体师生非必要不出县,倡导外地教职员工留在文成过节;企业要严控人员离文参加全国性年会等商业性、营销性聚集活动;旅游公司不得组团赴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或城市旅游。如确需出行,应合理谨慎安排行程,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措施,注意防范旅途中的感染风险,主动做好行程记录;返文后,应主动履行防疫责任,第一时间向属地乡镇(村居)报告,配合做好相应健康管控措施。

  三、倡导网络拜年。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全县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个人家庭聚集控制在10人以下。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各类组织、群体和个人原则上不举办5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提倡广大市民采用网上视频、电话问候、短信交流、微信互动等方式传达节日问候和祝福,减少走亲访友,自觉做到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和密闭空间场所。尽量不从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网购、海淘物品,接收拆封快递包裹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朋友们,防控成果来之不易,更需倍加珍惜。让我们携手同行,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一起守护人民健康和城市安全,共同迎接美好的2022!

  值此新年来临之际,祝广大市民朋友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文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31日

编辑:王乐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