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刘中华到县防控办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季向贤)1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刘中华到县疫情防控办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张健、刘树智等参加会议。

  会上,刘中华听取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特别是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压力和输入性风险明显增大。县防控办要协同各相关部门、乡镇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动态清零”精密智控机制要求,加快疫情防控“六大机制”运转,重点抓好“封、筛、隔、溯”四个关键环节,加强力量调配,推动快检测、快流调、快编组、快转运、快隔离等“五快”机制加速落地。

  刘中华强调,一要在外防输入上抓好闭环管控,坚决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迅速按照各项要求落实一系列动态举措,加强对道口查验、密闭场所管理、人员密集活动等管控。要反复运用好基层网络协作式排查,加强宁波等地来文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集中硬隔离、居家硬管控、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要坚持“人”“物”同防,进一步规范各类人群核酸检测扩面机制,加强进口冷链、进口水果监管,加快落实经营户责任制,坚决做到严防死守。要用好防疫码,提高疫情联防联控效率,助力疫情精准智控。二要从严落实“三队三单”机制的准备演练,确保指挥作战高效有力。要强化“微网格”管理,健全村社防控体系,尽快排查和动态掌握返乡人员动向。要加强宣传教育,提早做好宣传引导,严防超市抢购等情况发生,维护正常社会秩序和市场秩序,在“三区”划定后,要积极引导群众科学做好防护,全面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要不断进行演练,研究完善封城条件下的组织封控、核酸采集筛查、流调、编组、转运、隔离、应急生活保障等六个预案。三要全面加强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监督检查。要压紧压实各级各方责任,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风险清零、风险可控”。

  编辑:胡永相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