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政府信息  ->  政府公告  -> 正文政府公告

4号通告!关于做好深圳、天津市等重点地区来文返文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9日 来源:

  1月8日凌晨,天津市报告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晚间,天津市在密切接触者中又检出18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感染者主要涉及病例所在托管机构、学校学生及家长。经中国疾控中心确认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鉴于目前深圳、天津疫情传播链尚不完全清晰,源头不明。为持续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重点人员健康管理

1.对2021年12月24日以来有广东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吉华街道旅居史人员和12月25日以来有天津津南区、南开区、东丽区、西青区旅居史来文返文人员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

      2.对2021年12月24日以来有广东深圳市罗湖区、龙岗区旅居史人员和12月25日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来文返文人员落实“3+11”健康管理措施。

3.对2021年12月24日以来有广东深圳市旅居史人员实行“核验2天(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日常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

4.相关管控措施视疫情形势变化适时动态调整。

二、做好人员申报和排查

对2021年12月24日以来有深圳市旅居史的来文返文人员和近14天内天津市来文返文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乡镇(村社)、单位、入住宾馆(酒店)或拨打12345热线电话报告,也可登录申报系统(微信扫下方的二维码)主动申报。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积极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如瞒报、迟报、谎报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各单位、行业主管部门、乡镇、村(社)要迅速开展人员排查,及时动态掌握情况,并按要求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市民如有发现中高风险疫情重点地区流入人员,可联系各乡镇疫情防控办(联系方式附后)。

三、加强人员出行管理

   请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乡镇、村(社)以及所在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文后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四、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适龄无禁忌症市民要积极响应、尽快接种疫苗,尤其是60岁以上人群,请及时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已满6个月的市民,再进行1针接种,加强免疫,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五、保持良好个人习惯

        广大市民要强化自我防护意识,积极配合健康排查、及时申领温州防疫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旅居史和接触史。

  各乡镇疫情防控联系方式

                                                                                                                                        文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9日
编辑:朱月琴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