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健一行来文开展挂钩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潘聪聪 魏为强)1月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健和市政协副主席陈胜峰率市直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瑞安市部分企业负责人,赴我县平和乡开展挂钩结对帮扶走访活动。县领导刘中华、罗招政、吕金记、罗明等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走访。

  活动中,张健一行先后察看了九龙山茶产业道路建设工程和日省名茶开发有限公司产业发展情况等,张健不时与相关人员细致交流,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具体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平和乡汇报了有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开展挂钩结对帮扶、助推山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张健就文成深刻把握共同富裕大场景,找准新定位、开辟新路径、构筑新优势,让山区真正成为令人向往的幸福美好家园提出要求。

  张健要求,要在加速“两山”转化中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图景,始终牢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更加有效地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勇当绿色低碳发展的探路者、模范生。要厚植生态底色,严格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深入实施“蓝天、碧水、净土、清废”行动,持续做好一级水源地水源保护工作。要放大产业特色,立足自身山水和产业优势,加强与帮扶企业联动合作,共同发展乡村旅游、现代农业、生态工业等美丽经济,谋划落地一些联动性强、带动力强、发展效益好的优质项目,不断做厚产业家底。要增添环境亮色,统筹推进美丽乡村、美丽田园、美丽城镇建设,高标准打造梅垟下未来乡村、东方村中国传统村落,积极创建参与型、体验型“美丽温州体验地”,建设具有“山区韵味、文成风范、平和特质”的风景线。

  张健强调,要在推进共同富裕中构建高品质生活的美好图景,以真金白银的大投入、集成精准的大政策、系统重塑的大变革,加快走出一条山区跨越发展、人民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要抓“扩中提低”创共富,深入实施就业优先促进等“九大计划”,让广大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增收致富;对弱势群体要落实“一户一策一干部”的帮扶机制,不断加大兜底性保障力度,真心真情关爱困难群众。要抓强村经济促共富,深化落实市委“百亿强村”计划,通过政策扶持、项目牵引、三资管理、飞地抱团等举措,加快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更好地发挥村级集体经济富民惠民功能。要抓公共服务享共富,坚持把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放在农村,突出“一老一幼”设施和服务,高水平推进乡自来水厂和城镇给排水管网改造、卫生院迁建、文化站建设、养老服务中心提升等公共配套设施,加快实现城乡公共服务同标同质、可达可感。

  张健强调,要在共治共建共享中构建高效能治理的美好图景,迭代升级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加快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要把牢党建引领这一方向,加强和改进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持续打好村社擂台赛,标准化规范化清单化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拓宽抓党建促共富的路径和方法,切实筑牢稳固底盘。要突出整体智治这一导向,坚持数字赋能,以建好用好“智慧村社”等系统为突破口,建立健全风险排查化解机制,着力防范化解社会治安防控、自然灾害等各类风险隐患;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铜墙铁壁。要强化以文塑魂这一风向,充分挖掘革命老区文化、优秀民俗文化,做深做透平和布袋戏、“半天香”绿茶制作技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发利用文章,把文化融入乡村方方面面、角角落落。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