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我县两村被评定为省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建设成效显著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王琪)近日,我县西坑畲族镇让川村、南田镇武阳村被评定为省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建设成效显著村。

  让川村毗邻安福寺、龙麒源、百丈飞瀑等著名景点,始终秉持“民宿旅游”理念,坚持从环境改造、产业培育、文化挖掘入手,十年来共开展“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7个,总投资868万元,财政补助699万元。主要完成了屋顶平改坡、村庄环境提升、河道治理等项目建设,带动该村人口集聚、村民创业、吸引投资、增加就业岗位,每年至少给村集体带来10万元的收益,村民年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

  武阳村位于南田镇西北方向,以“诗里梦里刘基故里”而著称。十年来,该村共开展“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7个,总投资708万元,财政补助665万元,带动其他资金投入1.2亿元。同时,以打造“山水画、田园诗、民俗风、文化歌、生活曲”的综合体验旅游为发展目标,建成了伯温家学景区、七星落垟文化园、梅树田园综合体、武阳乡村休闲生活综合体等主要景点,主打“健康养生”牌,有效提升“金名片”的知名度,使得“旅游+文化”等特色产业得到了充分的释放,“美丽经济”和“美丽效益”也将日益显现。

  编辑:胡永相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