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郑国统 季向贤) 1月10日下午,县委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中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信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信访工作,为全力创建平安文成,走好山区共富路营造良好环境。县领导罗招政、吕金记等县委常委参加会议。

  刘中华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坚决扛牢信访维稳的政治责任。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信访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任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理念,深刻剖析当前信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切实推动全县信访形势持续向好,保障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刘中华强调,要聚焦重点,攻坚突破,着力构建良好的信访生态。各乡镇、部门要加强源头化解,强化下访接访、及时办理、民呼我为,构建“排查问题-梳理分类-交办转办-调处化解-问题销号”闭环。要攻坚积案化解,做到“一把手”亲自抓、“一杆子”抓到底、“一揽子”解到位。要规范信访秩序,引导信访人员依法依规反映问题,通过法定渠道解决利益诉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依法行政,以减存量,遏增量为目标,以加强源头治理、化解信访积案、深化标本兼治为重点,狠抓落实,攻坚推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刘中华强调,要夯实基础、创新机制,打造高效协同的信访工作格局。要注重党建引领,健全“党建+信访”工作体系。要注重整体联动,动员各方力量化解社会矛盾。要注重创新推进,强化数字赋能,加快推进“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着力推动“141”体系迭代升级,进一步完善“我来办”平台建设。要注重队伍建设,要在信访一线锻炼考验干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的信访铁军。全力构建上下联动、各司其职、高效协同的工作体系,把信访工作现代化作为持续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突破口。

  编辑:胡永相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